Friday, November 8, 2013

持久多彩的燦爛楓葉

這是10月20日星期天去教會的時候,按照往例,我都會拍幾張在教會旁邊的這棵楓樹,十月就是他最耀眼燦爛的時候,整棵都是紅顏色的。還記得剛來康州的時候,這個季節來教會的時候,這棵楓樹總是搶眼到不行。

不過前年的一場十月大雪,讓這棵楓樹元氣大傷,去年好不容易嶄露一點往昔的風采。今年其實逐漸找回來了,不過每年每年的狀況還是不太一樣,今年看到的楓樹時間比較久一點,不知道是不是今年十月比較暖一點。其實拍照時間的前一個禮拜,楓樹就已經整棵變橘紅色了,但是過一個禮拜,最上面的楓葉已經掉了不少。

我換個角度拍了這張照片,這個角度就比較多彩一點,看起來是橘紅色的,下面的楓葉還有點綠。

只是我覺得有點可惜,上面的楓葉掉滿多下來的,今年的楓樹很多都沒有一起掉葉子下來,因為溫暖氣溫的緣故,楓期還滿長的,先變色的先掉,後變色的後掉,所以很難看到整棵樹紅色楓葉全部滿開的畫面。

這是過了一個禮拜的10月27日去教會拍到的楓樹,往年這棵楓樹滿開之後,過一個禮拜就會全部掉光,沒想到今年過了一個禮拜,雖然掉的差不多了,但是之前看到綠色的楓葉,留到現在才開始變色。

這樣應該算是高興嗎?雖然很期待楓樹同時滿開的時刻,但是這樣斷斷續續地持續大概三個禮拜到一個月都可以看到橘紅色的楓葉到處都是,其實也滿不錯,真的很有秋意感。而且這種秋天的顏色看起來真的很漂亮。不只是這棵樹,今年的New England比往年都美很多,因為楓期長的緣故,山頭五顏六色的多彩感,讓今年秋天的感覺持續久了一些,也濃了很多。

這是11月3日拍到的楓樹,葉子已經所剩無幾。可能是過去這個禮拜下了三四天的雨,這種楓葉不太能抵擋雨的侵襲,所以就全部掉光了。

今年十月似乎比往年暖和了一點,所以這棵楓樹燦爛的時候變久了,不是只有維持一個禮拜而已,好幾個禮拜來教會都看見他美麗的姿態,實在很幸運。看見他逐漸走出元氣大傷的陰影,真的還滿開心的,不過當楓葉落下的時候,也代表冬天的腳步已經慢慢地到來,秋天明年再見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被擋住的燦爛楓葉
The Track of Time: 提早報到的燦爛楓葉
The Track of Time: 闊別已久的燦爛楓葉
The Track of Time: 被奪走的燦爛時刻
The Track of Time: Sugar Map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