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7, 2012

iPhone 4S 16GB Black

其實這學期一開始我有考慮想要換手機了,因為寒假回去台灣,Fang-Yu跟噗浪朋友芳子和牛奶媽都一直鼓吹我換iPhone。但是我想換的時候AT&T調高data plan的價格,本來最便宜的價錢是200MB是美金15元,變成300MB美金20元,再來就是2GB美金25元,變成3GB美金30元,有點貴。那時候我才剛買新相機Panasonic Lumix GX1,想說這些data plan的月租費省起來就可以買新鏡頭了,所以就忍下來沒有換。

不過這幾個禮拜我的舊手機發生了一點問題,我都可以聽到對方的聲音,但是對方聽到我的聲音都是斷斷續續,斷續到沒辦法判別我在講什麼,媽咪說可能是電信線路的問題,不過我覺得可是我聽得很清楚耶,是電信線路問題的話,我應該也會聽不到吧,我覺得是我手機的麥克風出問題了。

上個禮拜天從教會回家的路上,有經過AT&T,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進去換手機,不過我還是忍住,想說再給舊手機一個機會。不過就在昨天凌晨,打電話回台灣給媽咪,講沒多久媽咪就沒聽見我講什麼,一直掛掉重撥不知道多少次,還有昨天早上我同學打電話來找我,根本完全聽不到我在講什麼,我就想說沒辦法了,必須換手機了。

本來想說今天(星期五)搭學校shopping shuttle去Westfarms Mall的Apple Store換,但是Ling-Chun跟我說這星期五是Good Friday,學校shuttle不開,星期天是Easter,Mall也沒開。我的情況算是沒有手機了,真的很不方便,所以昨天晚上我就請教會伯伯帶我去Westfarms Mall一趟。

我先跑去了Apple Store,在那邊碰到壁,店員說,我沒有美國護照、駕照,或是State ID,他沒有辦法幫我upgrade phone,我必須去AT&T才行。還好Westfarms Mall裡面也有AT&T,所以我就去AT&T問了。AT&T有我的客戶資料,所以一下子就辦好了,我換了黑色的iPhone 4S 16GB,店裡面還可以換前一代的iPhone 4,但是只剩下8GB版本,我覺得容量太小了,加上我想要iPhone 4S的相機,如果偶而忘記帶GX1出門,iPhone 4S還可以撐一下,所以就換了這台。

在AT&T辦的時候,店員就幫我開箱了,因為要幫我開通手機,付完錢之後,我的舊手機就再也沒有訊號了,全部都移到新手機去了。iPhone 4S的盒子很小一個,上面照片是外面盒子的樣子,下面照片是外盒側面,長的這兩邊都是寫著「iPhone 4S」。

外盒底部寫著iCloud,是Apple的雲端儲存空間。

外盒上方就是Apple的商標了。

外盒的底部寫了很多字,最上面寫著16GB,下面的寫著包裝裡面的內容物,有一台iPhone 4S、線控麥克風耳機、USB連接線跟USB變壓器。然後寫著這個手機可以收到的電信頻率跟網路範圍。還有寫說辦這個手機需要辦無線網路的方案(就是data plan),需要申請Apple ID,能進入網路,還有能跟iTunes 10.5版本以上同步。

外盒下面的標籤寫著iPhone 4S, Black, 16GB,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在美國加州設計),Assembled in China(在中國組合製造),這年頭想不要買到大陸貨真的很不容易。接下來就是一大堆的條碼,上面有這台手機的序號跟IMEI的號碼。

打開外盒,我的新手機就靜靜地躺在裡頭。手機正面只有上面的聽筒跟下面的Home鍵而已,很簡約。

手機背面,左上方據說是4S才有的八百萬畫素相機(這個可以取代我之前用很久的小DC了),還有Apple商標,不過只有寫iPhone而已,並沒有4S字樣。

打開裡面,一些iPhone文件放在中間,然後盒子裡頭由上而下有線控的麥克風耳機,USB跟Dock的連接線,還有一個USB的變壓器。美國的電壓跟台灣大致相同,所以使用的變壓器拿回台灣就可以直接用。

文件裡面只有兩個東西,一個是Finger Tips的quick start guide,這說明書寫了一點操作iPhone的一些基本手勢要領。那本iPhone 4S information guide,基本上我看不太懂,都是這個手機的產品規格說明。還有兩張Apple商標的貼紙,每次買Apple產品都會有這貼紙,不過我都不知道可以貼哪裡。

還看一下iPhone 4S四邊側面的樣子,這一面的兩個黑線,據說是手機的天線,中間是Micro-Sim卡的地方。

手機上方是電源的開關按鈕跟耳機插孔。

另外一個長側邊也有兩個黑線,應該也是手機天線,有一個靜音按鈕,這個很貼心,一撥下去變成橘色,手機就不會有聲音的。還有一個+跟 - 的按鈕,是控制手機的音量按鈕。

手機底部有擴音器跟Dock插孔的地方。

辦之前AT&T店員就一直問我要不要順便買一些配件,我有跟他說我要iPhone的case。出門去Westfarms Mall的時候,我就在Apple Online Store看中了這個case,網路上評價也很好,我在AT&T沒有看到有賣這個,所以我後來就跟店員說我不要買了。我在AT&T辦完手機之後,我就回去Apple Store買了下面這個case。

這個case是Belkin Grip Candy TPU Case for iPhone 4S and 4,背面是半透明的,側邊是黑色的。這個case還有另外一個顏色,看起來很像黃褐色的,側邊也是黑色,很醜,不是很推。我這個我倒是很喜歡,不過我選了黑色iPhone是因為這個case,我覺得放白色iPhone進去這個case並沒有很好看。

右邊這照片是這個case盒子的背面,售價是美金29.95元(不加稅)。

這個case的電源鍵跟音量鍵都有被保護住,側邊有露在外面的是耳機插孔、靜音鍵、Dock插孔跟擴音器。下面照片是有Mirco-Sim卡那邊的側邊,那邊全部都是被case包覆住,有寫著BELKIN的商標。整個case我覺得很低調,而且可以滿成功跟黑色iPhone合而為一。雖然case是矽膠材質,但是穿脫很容易,所以把iPhone從case拿出來擦拭後再放回去也很方便。

把case跟iPhone合而為一的樣子。

穿上case的iPhone背面的樣子,還滿喜歡這種半透明的設計。

其實買這手機是昨天晚上的事情,右邊照片就是這個手機昨天晚上剛買回家的樣子,上面的開箱照是我今天早上才拍的。

我是手機upgrade的方案,用美金199元(不加稅)綁兩年約買到這個手機iPhone 4S 16GB,所以我這支應該是AT&T鎖碼機。因為我也不會用iPhone放我的龐大音樂庫(我有iPod Classic 160GB),所以我就想說16GB應該就夠了,不需要買到32或是64GB吧。

配上美金39.99元的通話月租費跟美金30元(3GB)的data plan,加上稅等等,一個月大概需要付上美金75元的電話費用。第一個月還要加收upgrade fee美金36元,還有雜七雜八的費用。我在想說如果我手機沒壞掉的話,我現在也應該不會換iPhone吧,因為那個月租費真的不便宜,不過手機壞掉的話,我也沒能選擇什麼,如果非得一定要付data plan,總不能換一支過時的手機吧。加上當初iPhone剛出來的時候我就好喜歡,每次去Apple Store看到iPhone都好像要擁有一支,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換到。

同場加映:下面照片是是我剛來美國唸書的第一支手機「Nokia 6126」(台灣版本編號是Nokia 6131)。

還記得那時候辦美國手機的時候還貼了美金100元換購了這支有內建相機的掀蓋式手機,剛辦的時候還滿喜歡拿手機相機拍的,不過傳輸不是很方便,加上我的小DC的品質拍起來也比較好,打簡訊也很慢,之後都只有用電話功能而已。現在的新手機的相機居然也比我之前用小DC還要厲害,時代真的變得很快。

右邊照片的這支手機陪在我身邊服役了五年,昨天他終於退伍了。雖然新手機的功能超強,整個把這個手機的功能完全比下去,但是我還是發現這支手機贏過新手機的一點,而且我還滿懷念這一點的,我可以把手機丟在那邊五六天都不去管他,他還是會有電,可以一直待機很久,一直接收著每個phone call。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iPhone 6S 64GB Gold
The Track of Time: MacBook Pro 13-inch: 2.7GHz with Retina Display
The Track of Time: Snoopy iPhone Cases
The Track of Time: Mercury Fancy Diary
The Track of Time: 企鵝家族的手機矽膠保護殼和耳機塞
The Track of Time: Sanyo Eneloop Mobile Booster MB-L2DH
The Track of Time: Apple Dock Connector to USB Cable
The Track of Time: fun心預付卡行動e網包
The Track of Time: Character Jacket of Doraemon 
The Track of Time: Penguin Ear Cap
The Track of Time: TP-Link TL-WR700N 迷你型無線路由器
The Track of Time: Swarovski Solitaire Pendant
The Track of Time: 美中紅茶生活館 - 咖哩套餐
The Track of Time: iPad 2 WiFi 16GB White
The Track of Time: Sbarro Fresh Italian Cooking - Spaghetti with Meat Balls
The Track of Time: 大大茶樓台中復興店
The Track of Time: Panasonic Lumix GX1
The Track of Time: 水車日本料理 - 炸蝦蕎麥麵定食
Apple Store: iPhone
Apple Store: Belkin Grip Candy TPU Case for iPhone 4S and 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