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12

鰻料理京都屋 - 鰻重小與鰻蛋捲

這是去年暑假8月19到20日去台北的旅行遊記,那次是因為小波的邀請才讓這次旅行的成行。8月19日那天我搭了9點35分北上的自強號,抵達台北是中午12點44分。中午我約了兩個以前我實習學校的學生Leets跟Yoyo吃午餐,實習的時候他們才高二,現在都已經要去上研究所或是當完兵了,時間真的是過得很快,我們約在捷運台北車站跟中山站中間的這個平安鐘,打算步行地下街去捷運中山站。

本來是計畫去吃肥前屋的,交代給Leets訂位。結果我們到了肥前屋的時候,看到店前一大堆的人潮,我就問Leets有訂位吧,Leets說需要訂位喔(排隊這麼長的人潮不需要訂嗎?)。當然沒訂位就進不去了,想說那轉戰我之前吃過一次的「京都屋」好了,京都屋這裡也是帶著我以前實習學校的回憶,那次來吃就是當完兵之後,準備出國唸書,實習學校同事跟學生幫我餞別的餐廳。到了京都屋也是排了一下隊,還好沒有等很久就進去了。

我還是比較愛吃原味的,所以我點了「鰻重小」,來美國都沒有好吃的鰻魚飯吃,吃到鰻魚飯真的超開心。京都屋的鰻魚都是烤的,鰻重小的飯上面只有鰻魚而已,下面是烤鰻魚的醬汁,光這樣就好好吃了。這個「鰻重小」是台幣280元。

吃到鰻魚飯就覺得還好不管是肥前屋或是京都屋,能開在這附近真的是太好了,雖然吃不到肥前屋,還有京都屋可以吃。對我而言,美國都吃不太到鰻魚飯,只要吃到鰻魚飯,我都不挑,不管是哪家都很好吃。

只要有點鰻魚飯或是丼飯,店內都會附有小菜跟味噌湯。所以還沒主菜之前,我跟Leets還有Yoyo就先有小菜跟味噌湯可以吃。

上次來吃京都屋,有一道菜吃完我就覺得很美味,所以我就想再吃,點了這道「鰻蛋捲」大家一起分著吃。這道跟我鰻重小幾乎同時上來,Leets跟Yoyo點的丼飯比較晚上來。鰻蛋捲就是煎蛋中間放著鰻魚,整個煎蛋都充滿鰻魚的海味,雖然旁邊還放有紅薑跟蘿蔔泥,我幾乎都沒有一起吃,光吃這蛋捲就很美味了。

Yoyo點了「夢幻鰻丼」,台幣250元,鰻魚被切成一口大小的片狀鋪在飯上面,飯上面還放了很多海苔跟蔥花。

Leets點了「鰻魚山藥丼」也是台幣250元,很明顯的就是丼裡面有白色磨成泥的山藥,其他的好像跟Yoyo那個丼的成分大致相同。

同場加映:下面是我搭的北上自強號火車在斗六車站進站的樣子,還來不及拍車頭,火車就進站了。

Address:
鰻料理京都屋
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41號

Railway Schedule:
August 19, 2011 9:35am-12:44pm
Tzu-Chiang Express Douliou to Taipei
August 20, 2011 6:16pm-9:21pm
Tzu-Chiang Express Taipei to Douliou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台鐵排骨便當 (1)
The Track of Time: 城中教會的小講座
The Track of Time: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台北捷運新北投站
The Track of Time: 四川麵王 - 雞絲乾麵
The Track of Time: 咖啡實驗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