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12

在後驛站與巨蛋站之間

這是去年暑假回台灣8月16日那天去高雄玩的遊記,那次下榻旅館是高雄御宿商旅後驛館,後驛館是在高雄火車站後站附近,由於高雄火車站的前後站不通的緣故,就沒辦法去前站的捷運高雄車站坐車,只好到後驛站。從旅館到捷運後驛站的步行距離,感覺比從旅館過台鐵月台到前站的搭車距離還要遠的樣子,而且人行道上還有很多機車開著,高雄的機車騎士也不太讓行人,我跟妹妹走去後驛站這段路需要滿注意安全的。下面照片是後驛站的入口,很前衛的造型。

我們的目標是要去巨蛋站的漢神巨蛋百貨,下面照片是高雄巨蛋,去的時候已經是傍晚時分。

我在捷運站上面,聽到捷運廣播「巨蛋站到了」就會有四聲道,國語、台語、客語跟英文,輪番講「巨蛋」。我聽到就覺得好笑,因為這四個語言,除了英文以外,講「巨蛋」,發音都跟國語的一樣,唯一的差別就是腔調的不同,聽起來格外有趣。

右邊照片是在高雄巨蛋旁邊的一個不知道有什麼用途的很高的一個網狀支架,看起來很壯觀,所以我就隨手拍了一下照片。

高雄巨蛋的旁邊就是漢神巨蛋百貨了,主要來這裡是要買一點帶回美國的土產,順便覓食一下那天晚上的晚餐。下面照片就是從巨蛋旁邊看過去的漢神巨蛋百貨。

不用進去建築物裡面,在旁邊就有直通道地下一樓美食街的手扶梯。所以我們從這裡先搭手扶梯進去漢神巨蛋百貨。

吃完晚餐買完土產之後,我們走出來夜裡的巨蛋廣場,原來那個網狀支架的功能,在夜裡變的更吸引人了,旁邊的路樹也有裝上燈泡,雖然在暑假但是還是很有聖誕節的感覺。

網狀支架還會不斷地變色耶,真的是很漂亮。

準備走入捷運巨蛋站的往下手扶梯,要回去後驛站的旅館。

後驛站附近入夜之後就變的有點荒涼,雖然一路走回旅館的路上附近路燈都還滿亮的,不過沒有什麼行人了(不像前站無時無刻都還滿多行人),人行道的機車騎士就更大辣辣地橫衝直撞,要非常注意才行。個人私心認為我下次如果我再選擇旅館,我不會考慮住在後站了,交通沒有前站方便,附近的餐廳也沒有很多,而且還要小心車輛。

最後來聽一下巨蛋站的捷運到站廣播: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ee Jeans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火車站的過路費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後驛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麻布茶坊高雄漢神店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後驛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後驛館 - 房間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