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鮭魚昆布茶泡飯

昨天晚上我在學校的課上面,我覺得身體很不舒服,好像有點微燒,又有點發冷,還有很想睡覺。回家之後我就趕快去沖個澡之後,想說身體在抗議了,應該要讓他休息,所以就快快去睡了,睡前還喝了一杯伏冒熱飲。但是半夜三點時發現自己睡不太著,起床覺得肚子很痛,我就想說身體不舒服不會是因為肚子痛吧,我就再吃了一包胃散才去睡。結果凌晨五點又醒來一次,就跑去拉肚子了。

真的是吃壞肚子,不會是昨天晚餐是在學校餐廳吃的緣故吧,平常在宿舍裡也沒有吃什麼不新鮮的東西。Anyway,今天整天沒課都待在宿舍沒有出去,全身都懶洋洋的,也陸續再拉了幾次。想說應該要吃點清淡的東西,今天晚餐我就想拿上次寒假回美國的時候,在成田空港過境轉機時買的茶漬飯料來弄茶泡飯來吃。

這個茶漬飯料是在成田空港的第一航廈的「Kagura」這間店買的(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Departure from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永谷園出的「北海道限定 鮭と昆布茶づけ」,整個包裝還滿大包的。

上面照片就是包裝的正面,右邊照片就是包裝的背面,包裝背面有寫茶漬飯料內容物的成分跟一小格食用說明。包裝其實滿顯眼的,用的顏色很多,也且也很大一包,包裝正面的那個茶泡飯看起來也很美味,很吸引人,所以我就買了。

打開包裝裡面有六小包,各有兩包連在一起。

來看一下其中一包的包裝,小包裝上面也有寫北海道限定,不知道為什麼是北海道限定?是這個只能在北海道買到的限定土產嗎?我是在成田空港買的。這小包裝比我平常在台灣的日本超市買到的茶漬飯料都還要大包,看起來很有料。

背面終於有比較詳細的食用說明了,雖然都寫日文,不過光看漢字我就知道什麼意思了。第一點是把大約100公克的白飯盛在碗裡面,然後把茶漬飯料放在飯上頭。第二點就是把大約150毫升的熱水倒入碗中就完成了。

不過我沒有照食用說明上面做,因為打開包裝的時候,我的電鍋已經正在炊飯中。我切了一點洋蔥跟玉米罐頭的玉米, 一起倒到電鍋內鍋裡面跟米一起煮,內鍋的水我有倒多一點,所以煮好之後已經就是稀飯的樣子,然後我再把茶漬飯料倒在上面來。

不過我好像煮太多稀飯,超過150毫升的量,所以我之後把茶漬飯料跟稀飯攪在一起的時候,發現味道實在太清淡了一點,不過加兩包好像又太多。最後想說再配點肉鬆好了,這樣味道就剛好了,不過把肉鬆加進去,整個又變成很台式,但是不管日式和台式,還是都滿好吃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Departure from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鮭魚茶泡飯
The Track of Time: 茶漬雜炊粥
Official Website: 味ひとすじ 永谷園

4 comments:

  1. 都已經生病了 還能起來煮東西就不容易了~
    而且還要拍照甚麼的 你也真是太強了~
    Jing從週日開始就感冒 呈現一片病懨懨快死的狀態~
    如果是我肚子餓了 身邊能抓甚麼吃就吃了...
    話說機場可以買到XX限定機率很高...
    在關西機場就買到北海道的Royce洋芋片巧克力 好吃!
    最後 還是希望你take care 早日康復!

    ReplyDelete
  2. 電鍋煮的啦,我只是把茶泡飯料倒下去而已。我是肚子痛,沒有辦法抓什麼東西亂吃。Royce巧克力洋芋片我有寫兩篇文章喔,你就用「Royce」search我的文章,應該跑出來不少文章。你也要照顧自己身體,祝你早日康復。

    ReplyDelete
  3. hello Feng-Hsu, 你的一些記事還蠻有趣的,我有時都會讀一讀。腸胃不好時,可以試喝這個蘆薈汁,百分之150純度的,含有200多種的植物性營養素,包含20種氨基酸。可以大大的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http://www.shop.com/Ultimate+Aloe+reg+Juice-603891601-p+.xhtml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