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2

麻油雞兩吃

沒想到這個「兩吃」系列文章還有東西可以寫下去,這是第五篇的兩吃系列文章。前天星期四晚上,想說來做看看麻油雞好了。之前看型男大主廚就有把阿基師的麻油雞筆記抄下來,不過寫這篇文章的時候,YouTube已經找不到影片連結了。這道麻油雞基本上是照阿基師的食譜做的,我先把薑切片備用(也可以切絲),然後把雞腿肉切塊,我用的是無骨雞腿肉,切塊之後,我只有拿一點米酒稍微醃一下去腥。

再起一個熱鍋,倒入沙拉油爆香薑片,然後再把雞肉塊進去略煎,煎完雞肉略成白色,就可以加水進去(也可以加煮麵水),可以加一點鹽讓水稍微有鹹度,然後加入米酒去煨湯。

起鍋的時候才淋上麻油入湯,因為我要做麻油麵線,所以我水才加的比較多一點。

做麻油雞之前,我先起了一個熱水鍋煮麵線,麵線煮好之後瀝乾,然後裡面加一點米酒,再加入剛剛爆香薑的沙拉油,最後加一點麻油拌勻麵線備用。

麵線跟麻油雞都做好之後,就是合體了。最後把做好的麻油雞放進有麵線的那個碗裡面,麻油雞麵線就完成了。

昨天星期五中午,因為前天做的麻油雞還剩一半,我也懶得弄麵線了,所以我就想說洗一點米,然後把冰在冰箱剩下的麻油雞倒進去電鍋內鍋跟米一起煮,就完成了這第二道的「麻油雞飯」。因為麻油雞好像還是太多,所以煮出來的成品很像麻油雞粥。

不管是麻油雞麵線,還是麻油雞稀飯,都還是滿好吃了。在初春還是略帶寒冷的氣溫,吃完這個身體會暖暖的,還滿舒服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龍蝦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羅宋湯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雞肉咖哩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玉米鮪魚沙拉兩吃
The Track of Time: 蘿蔔湯兩吃

2 comments:

  1. Dear~ 給你一點小小的建議~ ^^

    就是呀~你爆香薑片和雞肉時,就以麻油直接取代沙拉油,或是用一比一的比例混合來爆香。這樣,有加熱過的麻油在中醫上的療效會更上層樓,比最後加上去來得好。

    過敏的時候,光是用熱過爆過的麻油,加上開水煮開,喝一碗,過敏就會退了~~

    ReplyDelete
  2. 阿基師在這個食譜是說,麻油炒久會變苦,所以才用沙拉油的。我下次直接用麻油來炒看看味道有什麼不一樣好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