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12

麻布茶坊高雄漢神店

這是去年暑假回台灣8月16日那天去高雄的遊記,晚上我跟妹妹來到漢神巨蛋,打算在這裡逛街順便吃晚餐。我們到了漢神巨蛋的四樓,這邊有很多餐廳,不過我們本來想吃的一間店,還要排隊排半小時才吃的到。我不喜歡吃飯還要排好久,明明就是有點餓了,所以就放棄轉戰別間店,最後選擇了「麻布茶坊」。

點完餐之後,店員就送茶跟沙拉來了,麻布的綠茶我很愛喝,是那種日式有點抹茶味的綠茶,高麗菜沙拉也是油醋醬和風味道。妹妹也有一份一樣的。

這是我點的「溫泉蛋蛤蠣拉麵」,拉麵是黃色的那種有Q勁的的麵,是蛤蠣味的海鮮湯頭。溫泉蛋一戳就破了,裡面都是半熟的蛋汁,我不太喜歡把蛋汁流進湯頭裡面,所以我就用湯匙放著溫泉蛋,吃掉這個。這個拉麵還有一點點牛蒡小菜,我喜歡那個鮮味的湯頭,所以吃的還滿開心的。

飲料我點了葡萄可爾必思。

來麻布茶坊,當然我絕對不會放過麻布很厲害的甜點,所以點了套餐之後,我跟妹妹都有加點了甜點。我點的溫泉蛋蛤蠣拉麵是台幣240元,加點一道甜點要多台幣100元,所以這餐我吃了台幣340元。

甜點我點了「抹茶聖代」,基本上就是兩種不同的冰淇淋,第一種是香草口味的霜淇淋,上面淋上抹茶醬,下面底部還有一球的抹茶冰淇淋,旁邊還有一些水果(西瓜、奇異果跟哈密瓜)。在這種盛夏的高雄天氣,那時吃到麻布的甜點有一種滿幸福的感覺冒出來。

妹妹則是點了「泡菜牛肉拉麵」,麵體看起來跟我那碗一樣,不過湯還滿紅的,看起來很辣。妹妹說還好,這個辣還滿溫和的。

飲料妹妹點了冰抹茶,麻布的冰抹茶都是無糖的,所以就會附一罐果糖罐讓客人自行調整甜度。

妹妹甜點猶豫了很久要點什麼,都沒辦法決定,最後問了店員,店員推薦了這道「紅豆蕨餅冰淇淋」,下面是香草冰淇淋的底,上面有一球黃色的冰淇淋,旁邊有綠色抹茶味的蕨餅,還有紅豆泥。妹妹有讓我吃一口蕨餅,跟冰淇淋放在一起吃的感覺,還滿加分的,很好吃。

Address:
麻布茶坊高雄漢神店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4樓(漢神巨蛋購物廣場)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Lee Jeans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火車站的過路費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後驛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在後驛站與巨蛋站之間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後驛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後驛館 - 房間篇

2 comments:

  1. 之前吃過黑糖厥餅 超好吃的!
    越來越多日本美食店進駐台北街頭~
    最近要開始營業的是“一風堂”拉麵~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