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2

新宿中村屋的黑胡椒仙貝與海膽米果

結束爸爸的告別式之後,3月2日那天我搭飛機從台灣回美國,在日本成田空港第一航廈的「Kagura」這間店裡面,買了這個新宿中村屋的米果。之前有一次我也是在成田過夜轉機,那次很拼,有搭電車衝去東京市區,在新宿車站附近的商家買了一模一樣的米果,很好吃。所以在成田機場看到的時候忍不住又買了,我買了兩種口味,一種是「 黒こしょうせんべい 」(黑胡椒仙貝),另外一種是「うにあられ」(海膽米果),每包都是日幣300元,而且我都各買了兩包,其中一份打算要送給在這陣子我很困難的時刻幫忙我很多的Ling-Fei跟Charles。

黑胡椒仙貝,顧名思義就是仙貝上灑滿了黑胡椒,是圓形造型的仙貝。上面的黑胡椒真的很夠勁,吃沒幾片滿嘴都是黑胡椒的辣味。不過那個辣味不是那種趕人走的辣味,吃完覺得帶勁,會想再吃的那種辣味。但是吃太多嘴巴還是會太辣,一種讓人很兩難的仙貝。

另外一種是海膽米果,這種米果比起黑胡椒仙貝,看起來就是比較脆弱一點。我放在我的隨身包包把這四包帶回來的時候,就是這個海膽米果抵達我的美國宿舍之後就有點碎掉。不過這也意即著這個海膽米果不像黑胡椒仙貝那麼硬。

米果上面有很多一圈一圈的橘色花紋,可能這就是所謂的海膽吧,我從來沒吃過海膽,所以不知道海膽是什麼味道。但是這個米果吃起來鹹中有點帶微微的甜味,很美味。這包海膽米果打開沒多久,看個一集日劇,我就整包吃完了。不像黑胡椒仙貝,沒辦法吃多,因為會太辣,不過看個一集日劇,我大概吃了半包黑胡椒仙貝,看個兩集之後就全吃完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nepia 鼻セレ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