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13

fun心預付卡行動e網包

一回台灣的星期一(5月20日)我就去了台灣大哥大的myfone門市,問了一下手機的方案。iPhone 4S是我的美國手機,台灣手機我是用Sony Ericsson J110i,這支用了很久,不過上次聖誕節回台灣的時候,我就發現這支手機有了狀況,再也不會發出聲音了,來電或簡訊只會震動而已,害我常常都接不到電話,只好讓他退休了。

這次回台灣就想說有兩個選擇,換手機方案或是再買一支新的智障手機,當然首選是前者。下面照片左邊是我的黑色的iPhone 4S,加上黑色企鵝的手機塞,下面是奶油白色的Sony Ericsson J110i,加上永保安康的手機吊飾,上面是新方案的3G mini sim card,中間是myfone門市給我用來打開iPhone sim卡槽的迴紋針(美國鎖碼機都不會給iPhone用來開sim卡槽的針)。

我的iPhone 4S是美國AT&T綁兩年約的鎖碼機,目前只用了一年多,還在合約裡,這次回台灣之前我就動了點手腳解了碼,不解碼的話拿回台灣沒辦法用。之前智障手機的方案就是一個月台幣200元這樣一直繳,只是為了保住這個我使用多年的號碼,用iPhone一定有網路的啦,問一下方案,要網路的話最便宜也是一個月199元1G的流量,起碼一個月就要399元,換這方案還至少要綁半年,就是我回美國都沒使用也要一直繳半年。我可以接受一直繳200元的通話月租費,畢竟之前就這樣一直繳了很多年,但是還要多出199元我就不太能接受。

最後我決定把月租換成預付卡的方案,這個預付卡方案叫做「fun心預付卡行動e網包」,通話費是300元的方案,網路費有兩種選擇,第一種是月繳180元有1G的流量,第二種是月繳800元網路吃到飽,我選了前者這個方案,家裡也有Wifi,我想一個月1G應該是夠用,不夠用的話就再繳錢就好了。我也問了一下,1G這個方案,在一個月底的期限內再繳180元,之前沒用完的流量可以再展延一個月,也很不錯。

這方案看起來有比月租的方案省一點錢,畢竟我長期都不在台灣,不過還是有個缺點就是,預付卡至少需要半年加值一次,不管是加通話費或是300元或是網路費180元都可以,沒加值的話,門號就會被自動取消收回。有個大問題就是時間,我也問過台灣大哥大的客服,一個月是算30天或是31天,最後得到的答案是30天。我數學真的很不好,我覺得我會算錯天數,後來我下載了台灣大哥大的行動客服APP,上面有顯示我的預付卡最後通牒的日期,而且在可以在APP裡面線上刷卡付款(我在美國也可以加值這個台灣門號,不一定要請台灣家人幫我跑門市代繳錢),所有的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拿到的台灣大哥大3G mini sim卡的預付卡,門市人員說因為之前用的門號是2G的網路,2G轉3G和月租轉預付需要一點作業的時間,昨天(5月22日)這張預付卡才能正式啟用。昨天一大早,我就把這張預付卡放到iPhone去了,出現下面這樣的畫面。雖然在美國看到AT&T的手機網路都是4G的記號,3G真的有點弱掉,但是看到這畫面,還是滿感人的,一則是我的iPhone不再是跛腳的美國鎖碼機(不用每次回來台灣怕變成國際漫遊,只能開飛航模式,委屈我的iPhone假裝是iPod Touch),二來是我可以在台灣隨時隨地用iPhone上網了。

不用花錢再買一個新的智障手機,新的預付卡方案也比之前的月租方案還可以省到一點錢,算是一個雙贏的選擇吧。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Penguin Ear Cap
The Track of Time: iPhone 4S 16GB Bla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