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2

Starbucks Stainless Steel Tumbler Matte Blue

其實我是一個Starbucks的城市隨行杯收集者,目前收集的城市隨行杯大概有快要30個,幾乎都是我旅行(大部分是去日本)帶回來的戰利品。來美國唸書剛開始,我帶了一個Starbucks的台北你好杯,用到最近發現有一次搭學校shuttle回家,把那個杯子忘在shuttle上,找也找不回來了。網路上查了好像那個杯子已經絕版了,不過我很幸運在美國ebay又標到一個一模一樣的杯子。

這星期天下午從教會回來,去了一趟Starbucks,想說我需要再一個杯子,不然去學校都沒水喝,很痛苦,另外也想說有兩個杯子可以替換用也不錯。所以我買了右邊照片的這個杯子,很難得我買不是城市杯的杯子,不過美國這邊的城市杯,幾乎都是馬克杯比較多,要很大的城市才會有隨行杯(不像日本到處都有出城市隨行杯)。

這個杯子是12 oz的容量,就是Starbucks Tall size(小杯)的容量,一般的城市隨行杯也是這個容量,所以我很習慣用這樣大小的杯子。杯子外表很低調,只有印有Starbucks的黑色字樣而已,杯子中間比較瘦,拿在手上還滿穩固的。整個杯子的顏色是霧面的亮藍色,隨著燈光這個顏色會有折射,還滿漂亮的,所以我就買了。

杯子的蓋子我也用的很習慣,跟台北你好杯的蓋子一模一樣。我收集的城市隨行杯,除了早期的那批除外,大部分都是這種蓋子,近期的杯子有很多不同顏色的蓋子,但是也是這種設計。

就算杯子整個倒過來,這個蓋子如果鎖緊的,而且不是裝很熱的飲料,水幾乎不會溢出來。而且這個喝水的出口也很不錯,水流出來量也剛好。

而且這個杯子跟我用的台北你好杯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他的杯體是不鏽鋼的。我還滿喜歡這個的,因為不管帶熱或是冰的飲料,這個杯子可以撐七八個小時都還可以維持一樣的溫度,冰塊放在裡面也融的很慢。

買的時候,杯子上有貼下面照片的這個標籤,上面寫「Double-Walled」,是雙層的不鏽鋼杯子,可以讓熱或冷的飲料維持的更久。

買的時候杯子裡面也有一張使用說明書,一面是英文的,另一面是西班牙文。注意事項有:請勿微波、不要裝碳酸飲料、裝熱飲時請不要讓孩童拿到、不要裝太滿(尤其是熱飲會燙傷使用者)、喝飲料之前永遠注意杯蓋是緊密而且鎖緊的。

使用及保養說明有:只能手洗,使用之前請用熱水跟肥皂清洗,必須要打開蓋子清洗,沖洗之後把杯子倒過來放置到水分乾掉為止;不能放到冰箱冷凍;不要使用有漂白跟含氯的清潔劑;當裝有蒸汽的熱飲,把關閉的杯蓋打開,或是直接拿掉整個杯蓋去釋放杯子的壓力;當緊閉杯蓋時,手持隨行杯在中央的位置,務必蓋緊杯蓋;這個產品設計是不會打翻或是溢出飲料,但是不能保證會有些微的溢出;杯蓋的設計是防止杯子意外的墜落延遲大量飲料的打翻;杯蓋是與杯子一起販賣,只適合這款杯子的設計,並無法使用在其他杯子上;任何疑問請打免付費電話1-800-235-2883。

這個杯子售價美金16.95元(不含稅),康州的稅是6.35%,所以我一共付了美金18.03元買了這個杯子。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 Rasberry Scone
Starbucks Store: Stainless Steel Tumbler - Matte Blue, 12 fl o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