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5)

這是5月18日回台灣過暑假的最後一段航程,大約下午三點半的時候抵達日本成田空港第一航廈,過了安檢之後,我就跑去那間「Akihabara」(秋葉原)買土產,薯條三兄弟仍舊缺貨中。買完土產我也沒去其他賣店逛逛,轉機時間也只有兩小時左右,自己也覺得有點累,抵達要登機的44號門,我也花了日幣200元在附近的按摩椅坐了10分鐘,有稍稍解除一下長途飛行的疲累。

這是我在康州機場check in拿到的機票,因為check in的時候,聯合航空的電腦大當機,所以地勤小姐就沒問我想要坐靠窗還是走道,這座位是38G,是走道的座位。

我後來轉機的時候又在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跟ANA的地勤小姐確認了一下座位,我表示這段航程我想要坐靠窗的位置,所以地勤小姐幫我換了16A的位置,座位換到很前面很不錯耶。我要搭的班機是日本全日空編號NH1083的飛機,跟聯合航空的共用航班編號是UA9683,從日本成田空港飛往台灣桃園機場,下午5點45分起飛,登機時間是5點15分,登機門是44號。

44號登機門這附近是一個圓形的大廳,我實在不太喜歡這種圓形的大廳,因為根本就拍不到飛機的照片,角度都很差。拍照的時候還有夕陽照過來大廳,所以還拉下窗簾,只能拍到這種程度的照片而已。

飛機有delay 15分鐘,所以大約下午5點30分才開始登機。登機之前也有廣播說,機艙中間有一個廁所壞掉了,不能使用,請旅客先行使用廁所後在上飛機,或是使用機上的其他廁所。登機後我就坐在窗邊的位置,往外拍過去對面是加拿大航空的飛機,這台飛機是飛往加拿大多倫多的。

我的位置還不錯,就在商務艙的正後面。飛機的機型是Boeing 767-300。

雖然只有三個多小時的航程,機上還是有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的。坐我旁邊的是一個也是持美國護照的男性旅客,沒跟他有什麼交談,因為我好想睡覺,一上機就呈現昏迷狀態。

上機之後吃飛機餐時,機艙的燈光有變很亮,所以我就醒來了。想說邊吃飯邊看個電影,所以選了這部2013年6月才會上映的日本電影「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Strawberry Night),中文翻譯是「殺人草莓夜」,是竹內結子跟西島秀俊主演的。可惜是我吃完飛機餐之後,馬上又陷入昏迷狀態,大概只看了電影的前三分之一而已。

睡到中途有醒來一下,想說聽個音樂好了,所以我選了這個影片,是Brahms: Piano Concerto No. 1 in D minor(布拉姆斯D小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是鋼琴家Krystian Zimerman(齊瑪曼)跟指揮家Leonard Bernstein(伯恩斯坦)指揮維也納愛樂演出的。通常我聽古典音樂是比較難睡的,尤其像是第一樂章這麼沉重強烈的曲子,更是難睡。不過還是不敵周公的呼喚,第二樂章之後我就睡翻了,一路就這樣睡回桃機。

飛機上還是有一餐可以吃,有和式跟洋式可以選,和式的是「Gyudon 」(牛丼),洋式的是「Steamed white fish and saffron tomato sauce」(茄汁白肉魚)。坐全日空的飛機,我一律都是選和式的。

這個牛丼是走清爽口味,醬汁滲透在飯裡面的味道也不會太重,牛肉片上面有一個滑蛋,跟牛肉和在一起吃,還滿美味的。我隔壁的那位先生,是點洋式的那個餐,不過他都只有吃一兩口就都不吃,最後整盤還給空姐。

附餐有黃顏色的日式涼麵,還有哇沙米口味的干貝唇沙拉,甜點是黑糖饅頭(這個甜點讓我我想到噗浪的一位叫做黑糖糕的朋友)。

飲料我還是選了ANA的機上特調飲料「香る かぼす」(Kaoru Kabosu),柚子味飲料跟牛丼很搭。餐後的飲料我點了熱綠茶。

飛機最後也是delay了15分鐘,晚上八點半才抵達桃園機場。

Flight Information:
May 17 ANA NH1 IAD-NRT
Washington DC to Narita Japan 12:20pm-3:25pm (next day)
May 18 ANA NH1083 NRT-TPE
Narita Japan to Taipei Taiwan 5:40pm-8:15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6)
The Track of Time: 新宿中村屋こがねはずみ2号
The Track of Time: 新宿中村屋黒光あられ1号
The Track of Time: 文明堂東京カステラ巻
The Track of Time: 東京ばな奈しっとりクーヘン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Washington Dulles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Evenings - Blueberry Scone
The Track of Time: AeroTrain of the 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Washington Dulles (2)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4)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3)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2)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