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3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6)

這是12月7日寒假從美國回台灣的最後一篇飛行遊記,是從日本成田空港到台灣桃園機場的ANA全日空編號NH1083的班機,下午5點55分起飛。從DC的Dulles機場飛到成田約下午3點35分,轉機時間大概有兩個小時左右,所以還可以在機場逛逛賣店,買買土產。登機門是這個在第一航廈的58號,我實在很不喜歡這個登機門,因為在機場的最邊角的地方,又加上下午5點已經是天黑了,候機室的玻璃反光很強,完全不可能拍到停在外頭的飛機照片。

這是我第一段航程在美國聯合航空櫃台拿到的登機證,這班飛機是ANA全日空編號NH1083的班機,從日本成田空港飛往台灣桃園機場,登機門是55號(拿到這張登機證時還不知道登機門是幾號),登機時間是下午5點30分,起飛時間是下午5點55分,我的座位是靠窗的15G。

我也有在ANA全日空網站做了online check-in,位置也是那時候選的,這種短程飛機我都喜歡坐在窗邊,白天可以幫天空拍拍景色,晚上很難拍照,但是可以看到美麗的高空夜景。下面照片是online check-in列印出來的登機證,不過沒有使用這張,我還是用在聯合航空拿到的那張登機證。

機上的位置就是靠窗戶兩側是兩個位置,夾在兩個走道中間是三個位置。

我坐在經濟艙的第一排,所以往前面拍過去的照片就是商務艙的座位。我也好想坐商務艙喔,看起來好棒。

我的位置前面的牆壁有一些洞,據說這些洞可以變出小baby的床。

洞的下面就是機上放耳機、雜誌跟文件的地方,飛機的機型是Boeing 767-300。

因為是經濟艙最前面的位置,所以所有東西都收納在椅子裡面,要按TV按鈕才有辦法把小電視從椅子裡面拉出來。

之前也有經驗坐在最前排的位置,所以不算陌生。很快就把電視從椅子下方抽出來。有電視就是表示機上有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

AVOD的遙控器一樣也是收納在椅子的側邊。

餐桌則是收納在椅子扶手的裡面,是摺疊式的,拉開之後還要再翻開,就可以把桌子變出來。

靠窗就可以拍一下飛機引擎,彌補一下拍不到飛機停在登機門附近的照片。天黑了,反光還是很多,不是很好拍。

從機艙窗戶拍遠一點的ANA飛機就比較容易一點(我有zoom in)。

以前這班飛機,我一上來就只有睡覺的份,時差馬上就來襲擊,這次也不例外。我旁邊坐了一個還滿有個性的日本男性旅客,他頭髮有點黑色帶點灰色,長度披肩,有綁著小辮子,而且還有留落腮鬍,他一上飛機就開始寫免稅商品的請購單。我其實沒什麼理他,我整個睡翻,睡到空姐還叫我起床吃飛機餐,吃飛機餐的時候我看了一下這部電影「ガッチャマン」(科學小飛俠),英文片名是「Gatchman」。吃完餐之後,沒看了多久,整個人又馬上睡翻。

飛機餐有兩種可以挑,一種是「Simmered tofu and beef, steamed rice, mixed with barley」(豆腐牛肉配大麥飯套餐),另一種是「Bibimbap-style rice dish」(石鍋拌飯)。兩種看起來都很好吃,不過最後我選了第一種。

這是豆腐牛肉配大麥飯,飯是三個圓形壓在一起的造型,上面還有撒點芝麻粒。主菜最上面黃色的部份是勾芡過的豆腐,還有一些青菜、香菇、紅蘿蔔和鵪鶉蛋,壓在最下面的就是牛肉,吃起來很像壽喜燒的牛肉很美味。

配菜又出現我喜歡吃的日式涼麵,這次涼麵是白色寬麵條的,上面還有蛋絲,旁邊有一些辣辣的豆芽醬菜,甜點是紅豆大福。

這個餐附的米果也跟以前吃到的不一樣,米果也變好吃了。

飲料我點了冰綠茶。我也沒能喝到飯後的熱飲料,吃完餐沒多久我整個就馬上睡翻。

我睡超熟的,也沒戴耳機聽音樂,就這樣直接一路睡到飛機降落。飛機準點在晚上9點整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台灣的氣溫沒有我想像中的冷,穿著我的厚外套覺得好熱,回老家的機場巴士上面也只有我一個旅客,也沒有需要多繳車資,實在是很幸運。

Flight Information:
December 7, 2013 ANA NH1084 NRT-TPE
Narita, Japan to Taoyuan, Taiwan 5:55pm-9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白い恋人ホワイト18枚入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Washington Dulles to Narita (3)
The Track of Time: Five Guys - Hamburger (1)
The Track of Time: Transfer Flight in 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2)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Washington Dulles (3)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5)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4)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3)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2)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