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11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1)

5月18日從美國回台灣過暑假的最後一段的航程,也是距離台灣最近的航程,終於在漫長的飛行中到來。下面那張照片是我在日本成田空港拍的,是日本全日空編號NH1083從日本成田飛往台灣桃園機場的飛機,Boeing 767-300的機型。我的機票其實是美國聯合航空的,這班是跟美國聯合航空UA9683的聯營航班,有點賺到的感覺。

登機之後,當然ANA就算是這種短程航線,機上也應該會有隨選式娛樂系統(AVOD, Audio Video On Demand)的,不過跟我五六個小時前搭的那班NH11從美國芝加哥飛到日本成田的長程飛機,AVOD的內容都是一樣的。

在NH11上看到一半就下飛機的第三部電影,這部是2011年1月中在日本上映的「僕と妻の1778の物語」(給妻子的1778個故事),主演是SMAP的草彅剛跟竹内結子,當然就繼續在這個航程中看完。真的是很催淚的愛情故事,竹內結子飾演一個罹癌末期的妻子,草彅剛飾演這位妻子的丈夫,他本身是個作家,於是他決定一天寫下一篇短篇文章讓妻子有笑容去面對這樣的病痛,於是他不間斷地寫了1778篇,只寫給一個讀者看的小說。草彅剛整個剛毅木訥的演技,把整個濃濃的愛情跟眼淚藏在他那樸實平淡的臉孔中。

NH11從美國芝加哥飛到日本成田的長程飛機送餐之前居然沒發snack,倒是成田飛台灣的短程居然出現了我好期待的snack。日本的米菓還是非常好吃,飲料我點了蘋果汁,附的紙巾也是加入綠茶這款,用紙巾擦嘴巴的時候會有很濃的綠茶味。

吃完snack過不久,飛機餐就送來了。不過可能我機票艙等不高,送餐的時候空姐就跟我一直抱歉說只剩下這個口味可以吃了,有一種口味已經沒有了。其實我很討厭聽到這個,因為剩下的那個口味肯定不太好吃。不過這是ANA耶,應該也不會難吃到哪去,剩下的這個口味是「蘑菇漢堡」,有漢堡肯定是洋式的餐,坐ANA和式的餐真的是比較多人會選來吃。照片的左下方就是蘑菇漢堡餐,有漢堡肉在下面,然後淋上蘑菇醬(蘑菇醬的蘑菇還不少,算是有料的醬),然後配上黃色的奶油飯。右下方是涼麵,NH11長程那段也有出現麵條,那時候是褐色的蕎麥麵,除了這個麵條是黃色的,麵條的醬汁包、海苔包跟芥末包都跟長程那段的蕎麥麵一模一樣。因為之前在成田空港Tokyo Food Bar的「らーめん与六」吃了一碗東京醬油拉麵,左上方的那些冷盤,我就沒有什麼興趣,沒什麼吃。右上方的是布丁,日本的布丁還是很濃郁,牛奶味很重很好吃。飲料我點了熱的綠茶跟冷的伊右衛門綠茶。

這個航班我坐在窗戶的位置,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女生,我看到她拿台灣護照,所以應該是台灣人吧。不過我覺得她有點纖細,怎麼說呢?我比她先進來機艙,我就先在我的位置上坐好了,她之後才進來。她進來的時候,拿著面紙一直在她座位一直擦,擦完才坐下來,然後整個航程她手上都拎著他的小包包,裡面好像工具很多的樣子。沒能跟她說什麼話,基本上吃完上述那個飛機餐的同時,我就把剩下沒看完的電影都看完了,飛行時間還剩快兩個小時,我已經坐到累的半死,在飛機上昏昏欲睡,醒來的時候正好看到晚上台灣上空的夜景,再沒多久就要抵達台灣桃園機場。

讓我想起之前還沒去美國留學的時候,從台灣去日本玩的時候,在飛機上都非常興奮睡不著,非常enjoy跟期待旅行上會發生什麼事情。曾幾何時這段航程已經變成我補眠的時間,要我拼命把眼睛睜大清醒都不可能,只有昏睡的份。

Flight Schedule:
5/18 United 9683 Operated by ANA (NH1083) NRT-TPE
Narita, Japan - Taipei, Taiwan 5:25pm - 8:00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6)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5)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4)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3)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2)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The Track of Time: 歡迎麗臨台灣
The Track of Time: らーめん与六 - 東京醤油ラーメン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Chicago to Narita (1)
The Track of Time: My Companions of a Long Fligh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