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浴室篇

這是6月22日到24日三天兩夜下榻的「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繼房間篇的續集文章 - 浴室篇。其實一進玄關,整個玄關地區就是走黑色系,房間門一打開的右手邊就是衣櫃,左手邊就是浴室。洗手台跟馬桶都是白色的,所以在黑色的基調下顯得相當突出。馬桶上有一張封條,寫著這馬桶已經清潔完畢的字樣。

上面照片洗手台的左邊,有一個暗紅色的盒子,這個盒子是直接黏在洗手台上面的,拿不起來,不過盒子的蓋子可以打開。蓋子打開之後是裝著旅館的備品。下面照片就是盒子打開之後,備品的照片,從上到下,從右到左,依序有兩副牙刷組、刮鬍刀、髮夾(鯊魚夾),中段是生理食鹽水、香皂,下段是洗髮精、潤絲精、沐浴乳各兩包,洗面乳、乳液各一包,棉花棒跟浴帽。

洗手台下方也放置有兩條浴巾、兩條毛巾,還有兩條用塑膠袋包著的「紙毛巾」。紙毛巾是用完就丟的,無法重複使用,所以有衛生顧慮的旅客可以使用。

接下來就是浴室,這間旅館的浴室沒有浴缸,只有一個淋浴空間,馬賽克的磁磚還挺有質感的。蓮蓬頭也是很簡約的風格,一個金屬的把柄而已。所以出水口並不大,無法有很強的水柱(我不知道水開大一點,水柱會不會強),因此洗澡的時候並不會有水柱在玻璃空間裡頭噴得很厲害的情況。

其實有一個很尷尬的小插曲,我不知道是不是設計的問題,shower room門的把手是一個正方形的方塊(不是很輕)黏在玻璃門板上,我要洗澡的時候一打開門,那個正方形的方塊就被我拉壞掉,整塊跟玻璃門板分家了。整個大shock!想說完蛋了,怎麼會這樣?還好玻璃門板的裡面那個正方形方塊比較強壯一點,被我拉一拉也沒事,所以洗完澡之後,我就沒有把門關起來了,因為掉了外面的把手方塊,關起來有可能會打不開。

我就把掉下來的那個把手方塊放在洗手台的旁邊,隔天早上出門的時候,我再請旅館人員整理房間,晚上回來的時候就發現那塊把手方塊已經黏回原來的地方了。當下鬆了一口氣,這不知道是不是設計的問題,還是我力氣太大?

同場加映:這次我下榻這間旅館,入住的房間是11樓的樓層,下面這張照片是白天早上的窗景,去高雄這幾天都是晴天,天氣很好,太陽也很大。窗景看出去,可以發現路的對面是高雄的客運站。

Address: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二路283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後驛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後驛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後驛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吉野家高雄建國店 - 牛丼和野菜丼
The Track of Time: 鼓山輪渡站
The Track of Time: 打狗鐵道故事館 - 室內篇
The Track of Time: 打狗鐵道故事館 - 戶外篇
The Track of Time: 香蕉碼頭之香蕉故事館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港漁人碼頭二號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勝博殿夢時代店
The Track of Time: Open! 夢時代
The Track of Time: 小巷亭壽司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期末考小助理
The Track of Time: McDonald's - Egg Burger with Bacon
Official Website: 御宿集團旅館連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