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手拉的杯子

時間

三合一選舉日,2005年12月3日星期六

出場人物

女主角或女配角:雯、杏、莉
男主角或男配角:良、熊

楔子

算是一篇補遺的網誌,就是三合一選舉日這一天,不知為何社青團契決定這一天辦出遊,要去鶯歌。反正已經決定放棄我那神聖的一票,我於是答應也要跟著一起去。

飛快的莒光號

我跟杏當天很準時坐上公車轉捷運,很順利到了台北車站,過沒多久良也出現了,於是我們就一直等,等到大家都去買完早餐,也吃完了,也錯過本來預計要搭的火車班次,這時主辦出遊的雯才出現。雯感覺好像還要去上班的感覺,脖子上還掛著工作證,想說坐莒光號去比較快,於是我們在售票機買了四張車票,跳上莒光號去。

莒光號確實是比較快,但是我們看見鶯歌車站的時候,居然過站不停,結果一路到了桃園,後來只好從桃園再跳上一班北上的電車,才到鶯歌,比較快的莒光號幾乎把整個早上的時間全部都弄消失了。到了鶯歌車站,又等了一陣子,跟自行騎車前往的莉跟熊會合,感覺已經是中午了,肚子咕嚕叫。

手拉的杯子

第一站就是吃午餐,在鶯歌市場裡頭的「阿婆壽司」,算是很平價的壽司,以捲壽司跟豆皮壽司為主,味増湯很有料,隨便吃幾個就會有飽足感,價格也很中道,整個店生意超級好,人潮洶湧,我們也吃得挺愉快,一掃整個早上坐錯車的窘境。

吃飽喝足後,就去逛鶯歌老街,都是陶瓷品,挺有古色古香的感覺。大家開始逛街買紀念品,雯、杏和莉都買了一條披巾,買完就直接掛在身上,頗有同一幫的氣息。四處逛逛,主辦人雯說要不要去拉手拉胚,其實大家有點興趣缺缺的感覺,但又想都來鶯歌了,就玩一下吧,找了一家手拉胚店,就進去玩。

其實手拉胚這種東西,不能玩很久,一弄就要馬上成型,可能都被「第六感生死戀」的電影情節迷惑住,感覺可以一直無限玩很久。我就一直玩,從花瓶拉成杯子,再從杯子拉成碗,然後想要從碗再拉成杯子,那塊泥土就瞬間在旋轉盤上毀掉,然後我只好用尷尬的表情再跟店家要一塊泥土。無獨有偶,又繼續玩壞掉,玩到第四塊我才發覺,不能這樣一直玩下去,於是我馬上就做了一個杯子,就結束了。

感覺有點遜的杯子,後來心想拿去燒窯後,也不會拿來喝東西,就幫杯子拍個照,請店家幫我就地正法這個杯子,結束了玩手拉胚的過程。雯跟杏都拉了一個杯子,有去送燒;莉拉了一個盤子,上面寫著莉跟熊的字樣,看起來濃情蜜意,沒有送燒,可能放在他們的機車裡帶回去;良拉了一個窄口花瓶,他也不拿去燒,也不就地正法,他就原封不動跟我們一起坐火車拿回家,活生生變成手拉胚的活招牌,拿著回台北的時候,那個花瓶似乎再訴說,「這群人剛從鶯歌玩回來喔!」。

主辦人雯興致勃勃地說,附近還有一個鶯歌陶瓷博物館,還可以去看看。結果到了現地,似乎沒開,雯說怎麼可能,今天是星期六怎麼可能沒開?但我走到售票口看見,休館日:每週一、國定假日與「選舉日」。哪一天不挑,今天正好就是選舉日,只見雯一直跳腳,後來反而變成良、杏跟我,一直安慰雯說沒關係啦!

回台北的路上,我就跟良一直在討論出遊的玩法,還記得前年社青團契兩次的出遊都是我主辦的,一次去北投,一次去烏來,走的是高檔的溫泉之旅。良認為目前社青團契的型態跟前幾年都是以研究生為主的情況不一樣,目前主體的結構都是上班族,都有賺錢獲得收入的能力,如再辦這種高檔出遊,金錢可能不會是主要的問題,情況也應該會比以前熱絡。

Bonus Tour

後來回台北之後,我跟良就繼續進行我們的Bonus Tour。應杏的要求,我們去了IKEA環亞店,幫教會買了聖誕節要用的藍色蠟燭二十支之後,就騎車飆去北投泡湯,無奈今天是星期六,加上天氣寒冷,北投溫泉區人滿為患。後來去到一家離群索居的「花月」,很順利有剩下的湯屋,很高級地用溫泉畫下了一天旅行的句點。

後記

深夜裡回到社子新家,看到電視上三合一選舉的結果,綠營慘敗,感覺馬英九的人氣魅力急速竄升。

17 comments:

  1. 好好玩喔<br />豐旭的呈現手法讓人很有興趣讀完這篇文章<br />那個濃情密意就不要寫出來嘛...

    ReplyDelete
  2. 哈哈,濃情蜜意在盤子都裡頭都看見了。

    ReplyDelete
  3. 我最有感覺的是吃壽司那一段啦!!!(現在正好是吃晚餐之前~)<br />很餓的時候看到壽司,簡直就是餓虎看到羊吧!

    ReplyDelete
  4. 英國應該很難吃到壽司吧~

    ReplyDelete
  5. 有賣耶~<br />但是日本樓友說很難吃!<br />而且Sheffield好像沒有日本料理店!日本樓友說,好險她很喜歡中國食物。

    ReplyDelete
  6. 我做的手拉胚還在<br />但一直毀壞中

    ReplyDelete
  7. 我想英國的壽司也是貴到不行,<br />而且一定很難吃,你們那邊有賣海鮮嗎?

    ReplyDelete
  8. 好險我已經把我的手拉胚就地正法,<br />我有看見杏燒好的杯子,感覺很不容易毀壞。

    ReplyDelete
  9. 有海鮮呀!英國是島國耶~<br />只是看起來不新鮮 |__|

    ReplyDelete
  10. 英國捕魚的漁夫一定不是很少,就是技術很差,<br />不然就是很少才會出海捕一次。<br />還是英國人都不太會吃魚?

    ReplyDelete
  11. <div>原來留言這麼簡單。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參加社青的出遊,體驗當個社青人的滋味。</div>

    ReplyDelete
  12. <div>你本來就是社青,而且還是牧師的秘書。</div>

    ReplyDelete
  13. <div>難得的假日,暫時讓我忘了工作的事情吧!</div>

    ReplyDelete
  14. <div>
    <div>曾經聽梅馨說:「能安靜的作禮拜是一件很棒的事!」</div>
    <div>當下不明白,而今明白了,我想每個接這個工作的人都會明白。</div>
    <div>前天渡過了難得的一個安靜禮拜天,還領了一個『一元復始』的紅包耶!</div></div>

    ReplyDelete
  15. <div>你應該凹牧師給你紅包。</div>

    ReplyDelete
  16. <div>華德叔叔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div>
    <div>你倒是可以去領</div>

    ReplyDelete
  17. <div>你又沒有白吃,牧師不是一直凹你加班?</div>
    <div>拿個小紅包應該不為過。</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