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3, 2006

住在我家的趴趴熊

認識趴趴熊的過程也是曲折離奇,記得我碩一的時候,趴趴熊才大一,我在師大,他在東吳,因為教會跟團契把我們連在一起。忙碌的碩士生活,了不起每星期的主日或團契時間,才能見到趴趴熊一次,而趴趴熊狂放不羈的隨性,不受任何事物的制約,反正要怎樣就怎樣的隨意瀟灑,倒是讓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捉摸不定,無法想像或猜測趴趴熊的行徑。我們能做的也是盡可能的關心他。

因為當時的社青團契主席跟趴趴熊是室友,很多社青團契的活動趴趴熊都被邀請了,他也很樂意來參加,因此社青團契多了一位時常來插花的大專生,或許是因為這樣的緣故,開始認識了趴趴熊這個學弟。不知不覺地,趴趴熊也畢業了,繼續去了中正念研究所。為什麼會提到這些?上個禮拜,趴趴熊回到台北來我家住了幾天,此行的目的是為了考博士班。

頓時覺得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多年未見的趴趴熊,除了變的有點胖之外,在他仍舊狂放不羈的個性中,我看見他藏在叛逆心態下的那顆溫柔的心。或許這樣的叛逆始自趴趴熊的國中時代,曾被國中老師以異樣眼光對待的他,卻也造就了這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個性。在趴趴熊的台大博班筆試的前夕,我的室友回醫院去開刀,取出他之前車禍骨折時植入的鋼釘,趴趴熊知道獨自承受開刀的壓力,守候在我的室友的病床上,直到深夜我室友的阿姨接手照顧才離開。

台大博班的筆試和口試,突來的大雨和被迫早起,還有強逼自己穿上不常穿的襯衫的趴趴熊,我看到他身上蓄積的壓力,希望趴趴熊的考試一切順利。不過我好像也不能幫趴趴熊什麼,除了禱告之外,好像只能讓他有在家的舒服感覺,回到家可以有好的休息。但是我發現趴趴熊迷上了我們家的電視,好像有電視,整個人都有精神起來,回到家多半的時間都在看電視。

趴趴熊待在台北的最後一天,幸虧是好天氣,沒有行程,昏睡了整個早上,怎麼叫他起床,他就是醒了又趴上床繼續睡,果真叫做「趴趴熊」。我知道趴趴熊喜歡動漫,我就想說該怎樣叫他起床,我放了最新一集的Keroro卡通,這招真有效,才主題歌的前奏開始,他馬上醒來坐好準備看。

趴趴熊醒了之後,我們去了北投水美,訂了下午茶加泡湯的套餐,水美下午茶還挺豐盛的,感覺還不錯,正當這個時候,趴趴熊的手機響了,對方是他同學,告訴他清大博班已經錄取的好消息。我當場看見一個喜出望外的趴趴熊,開心到極點的模樣。接連著去的水美大眾湯也是,這裡真的挺好的,是南洋風格,整個空間都是棕櫚或椰子樹,備品也很完備,而且趴趴熊有個開心的心情,我想水美應該因此有加分的作用。
水美的下午茶 -1
水美的下午茶 -2
趴趴熊正在吃下午茶
晚上為了慶祝趴趴熊考上,回到士林去吃了大餐,後來也去了趴趴熊以前大學時代的契友兼鄰居家坐坐,趴趴熊在那時說了很多在中正遭遇到的事情,包括報告時被指導教授搞到,或是把趴趴熊當作喝茶打掃的雜工使喚之類的,真的能幹的人就比較命苦嗎?趴趴熊亟欲脫離中正的綑綁的心情昭然若揭。不過當考上清大就證明了這一切都將變成過眼雲煙,全都即將變成回憶。

深夜裡正要回家整理行李時,還說是好天氣,走在路上突然晴天霹靂,下起了根本無法全身而退的猛烈大雨,勉強回到家,收拾好行囊,叫了一台小黃陪趴趴熊到國道客運總站坐車。看到趴趴熊坐上車,我才轉捷運和公車回家,雨大到撐傘都全身被潑濕,跟落湯雞沒有兩樣。

不過我並不埋怨,從趴趴熊身上,我學到了在他身上的對朋友的義氣、不斷成長的毅力,在逆境中仍持有夢想的勇氣。我很高興能在這幾天接待趴趴熊住在我家。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統一阪急百貨
The Track of Time: 京都溫泉行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京都溫泉行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京都溫泉行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Metro Taipei
The Track of Time: 知多家士林店

20 comments:

  1. <div>怎摩感覺你們的下午茶份量比較少?</div>
    <div>阿...又想泡溫泉了</div>

    ReplyDelete
  2. <div>我不知道有變少耶,這是我第一次吃。</div>
    <div> </div>
    <div>最近都一直下雨,天氣不會很熱,泡湯還不錯。</div>

    ReplyDelete
  3. <div>其實趴趴熊和風中的種子都是優質的男丁格爾</div>

    ReplyDelete
  4. <div>susing更是不折不扣的「南丁格爾」。</div>

    ReplyDelete
  5. <div>熱烈歡迎趴趴熊學弟今年到清大讀博班,這樣他就變成是我的學長了耶!</div>
    <div>呵 ~很奇怪的感覺大學學弟變成博班學長ㄟ...&#58;p</div>
    <div>對了,不知他有沒有打算去清華團契呢?</div>
    <div>種子知道嗎?</div>

    ReplyDelete
  6. <div>我正在幫趴趴熊禱告上台大......</div>

    ReplyDelete
  7. <div>Juila,趴趴熊可能當不成妳的學長了~</div>
    <div>趴趴熊考上台大博班了~</div>

    ReplyDelete
  8. <div>現在來禱告嘉銘回台北~</div>
    <div>喔耶~</div>

    ReplyDelete
  9. <div>我也來插花</div>
    <div> </div>
    <div>真感人 這個故事也有我</div>
    <div> </div>
    <div>而且真的是好人有好報</div>
    <div> </div>
    <div>恭喜趴趴熊</div>

    ReplyDelete
  10. <div> 恭喜趴趴熊ㄟ...好厲害喔!這樣的話那一流大學就都上了呀,該不會是滿貫全壘打丫,有考的都上了~~</div>
    <div> </div>
    <div>好厲害呀</div>

    ReplyDelete
  11. <div>你沒看錯!</div>
    <div>趴趴熊是揮出一支漂亮的滿貫全壘打~</div>

    ReplyDelete
  12. <div>恭喜趴趴熊先生</div>
    <div>現在大家真的要給你啪啪啪...的拍掌聲了</div>
    <div>***台大準博士生***</div>
    <div>快點北上慶祝吧</div>
    <div>你說考上台大就一定要來台北慶祝的喔</div>
    <div>歡迎你~再次回到台北</div>
    <div>安素堂會期帶你的歸來低......(雖然我不知你是否會回來拉)</div>
    <div>Anyway,恭喜囉</div>
    <div>將一切的榮耀頌讚都歸給愛你的 神</div>

    ReplyDelete
  13. <div>我準備凹趴趴熊去烏來過夜,泡湯泡到爽~哈哈~</div>
    <div>趴趴熊快點北上來慶祝吧~</div>

    ReplyDelete
  14. <div>恭喜啊</div>
    <div>趴趴熊紅翻天啦!</div>
    <div>直追當年的儒育傳奇</div>
    <div>再造安素堂畢業生佳蹟!!!</div>

    ReplyDelete
  15. 薄荷綠是驕傲半糖是堅持去冰是無奈June 20, 2006 at 3:10 PM

    <div>潛水在水中默默觀察是我的興趣。</div>
    <div>難得浮出檯面上,以往的犀利文字已生鏽。</div>
    <div>只能以短短幾句話感謝大家。</div>
    <div>很感謝,我北上考試時豐旭與他的室友的款待。</div>
    <div>他們給我的不緊緊只是借宿,他也在那段時間讓我得到這裡沒有的安慰。</div>
    <div>特別感謝大家為我禱告,台大與清大事前完全沒有把握。</div>
    <div>可以考上我真的覺得是種恩典。</div>
    <div>不過此刻我真心希望嘉銘可以考上正式教師,</div>
    <div>這比決定下一刻我將前往何方更令我掛懷。</div>
    <div>希望大家一起幫他禱告吧!!</div>
    <div>今天拿到我老闆修改後的論文,</div>
    <div>他說我是不是沒有唸過國文!!</div>
    <div>所以如果文句不通還請多包涵。</div>

    ReplyDelete
  16. <div>
    <div>真高興趴趴熊終於浮出水面。</div>
    <div> </div>
    <div>如果嘉銘要北上考試沒地方待,</div>
    <div>我這邊可以讓他待喔。</div>
    <div> </div>
    <div>趴趴熊文筆還不錯壓,</div>
    <div>老闆可能因為捨不得趴趴熊要走,</div>
    <div>故意虧趴趴熊的。</div></div>

    ReplyDelete
  17. <div>Keroro是軍曹嗎?一堆外星青蛙的那個卡通?</div>
    <div> </div>
    <div>恭喜囉!</div>
    <div> </div>

    ReplyDelete
  18. <div>沒錯,青蛙軍曹~</div>

    ReplyDelete
  19. <div>沒唸過國文....?</div>
    <div>你們老師在搞笑嗎?</div>
    <div> </div>
    <div>恭喜恭喜</div>
    <div> </div>
    <div>不過我是到這來才知道原來趴趴熊有個綽號叫趴趴熊阿....</div>

    ReplyDelete
  20. <div>莉莉告訴我他叫趴趴熊的說~</div>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