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小巷亭壽司

這是6月22日高雄之旅的文章,傍晚6點在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check in之後,在房間稍微待了一下,大概晚上6點45分,我跟噗浪朋友J爸約在旅館的門口,J爸是在地高雄人,他說要開車來接我一起去吃晚餐。

J爸之前有問我說想吃什麼,我回台灣過暑假這陣子,回答這個問題真的超多次的,我說都可以,只要不要漢堡跟披薩(回台灣就不會很想吃這些在美國吃到膩的食物)。J爸也超愛日本的,他的部落格都是去日本遊玩的紀錄,看了他的文章都好想去日本喔。J爸說去吃壽司好了。

晚上6點45分,在旅館門口很順利地找到開著車子的J爸,還有J媽也一起來了,J爸說去三多商圈附近吃一間日本料理叫做「小巷亭壽司」,算是平價的日本料理,不過J爸說老闆有去過日本修業,所以雖然不貴可是做得很精緻,很好吃。

但是車子開到小巷亭的時候,J爸就派J媽去店裡佔位置,我還是坐在車上跟J爸一起去停車,到了三多商圈的某一個地下停車場,車子塞在停車場的入口,一堆車都在排隊進不去,等了很久。後來J爸放棄停那裡了,J爸說停新光三越的停車場好了,三越的停車場果真沒有這麼搶手,順利停好之後就走去小巷亭跟J媽會合。

J爸說不要點丼飯之類的,因為這一人一個丼吃完就沒了,J爸比較prefer單點單品可以一起share。覺得J爸跟J媽好像很常來這家店,點菜也很熟練,我就說交給J爸好了,日本料理應該沒有什麼我不敢吃的。第一道上來的是「冷豆腐佐芝麻醬」,J爸說這道很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很好吃,真的,涼涼的豆腐配上很香濃的芝麻醬,上面還有柴魚片,真的很好吃。

第二道上來的是「招牌元祿花卷」,招牌當然不用說了,J爸說來小巷亭這道一定要點的。屬於比較清爽的沙拉型壽司,蝦子加上蘆筍的組合,很像手捲的料,但是放在壽司捲裡面也很好吃。

第三道是「鮪魚跟鮭魚握壽司」,來壽司店這道也是必點的。

第四道是「炙燒干貝壽司」,這是干貝握壽司上面用火烤過干貝的表面之後,然後再加上紅味增跟蔥花的壽司。上菜的時候,有提醒我們不要碰到盤子,因為盤子很燙。

其實J爸也是部落客,所以我們吃飯之前就是先要餵相機吃飯,等相機吃完之後,我們才能吃。J爸還扛大砲來呢,我就只有我的小傻瓜隨身機,不過我的小傻瓜拍照速度比J爸的大砲快很多,所以等J爸拍完,我跟J媽都有足夠的時間比J爸早很多拿起筷子(都沒碰到盤子),就火速地把這盤解決掉了。

接下來的第五道是「味噌雞肉串燒」,吃這道配點啤酒一起吃,就好有居酒屋的感覺。

第六道是「鮮魚豆腐味噌湯」,當然要吃壽司點碗味噌湯來配。

第七道是「海鱺壽司」,白肉魚的壽司屬於脂肪超少清淡型壽司,但是魚吃起來也是很甜。J媽說放在旁邊的醃白蘿蔔也很好吃。

第八道(倒數第二道)的是最近上報紙的一品「招牌炙燒小卷壽司」,J爸跟J媽就說點來吃看看,這道反客為主,本來都是壽司醋飯包著料,這道是小卷包住壽司醋飯之後,在小卷上再用火烤後切開。一點都不小氣,一整隻小卷上盤,中間還有蝦卵跟蘆筍沙拉,很大一盤。在倒數第二道上來這麼一道大盤料理,J爸跟J媽都有點嚇到,不過實在太好吃了,沒多久整盤就被我們全部吃完了。

第九道(最後一道)是「炙燒牛肉壽司」,是唯一一道不是海鮮類的壽司,不過J爸可能吃那盤小卷壽司吃得太高興了,這道一上來J爸的筷子馬上就夾來吃,完全忘記拍照這回事。我有想拍這道,但是還來不及拿起相機,J爸就夾來吃了,後來就想說算了,看J爸吃那麼開心就不要拍好了。

吃飯聊天的時候,看J爸部落格的滿多日本旅遊文章,感覺J爸好像去過日本好多次了,J爸說他才去過兩次日本而已,不過今年七月底(就是過幾天後)準備要去第三次,第三次是去北海道。想起我第五次去日本也是去北海道,希望J爸全家人玩的愉快喔。還有J爸部落格不要再拖稿啦,目前還在寫去年去日本的遊記真的lag太久了。

聊著聊著,不知道何時J媽就偷偷地把帳單付掉了,等我們吃完的時候,我要拿錢出來的時候,J媽就說她付完了。真的很不好意思,讓J爸跟J媽破費耶,不過託J爸J媽的福,6月22日我有了一個非常開心的夜晚,無論是桌上一道道很好吃美食,還有言談中愉快的交通。

最後引用了一張J爸在噗浪放的照片,是J爸那天拍的。J爸這張照片可以讓我放這裡嗎?因為要等到J爸寫這篇的食記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Address:
小巷亭壽司
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193巷9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吉野家高雄建國店 - 牛丼和野菜丼
The Track of Time: 鼓山輪渡站
The Track of Time: 打狗鐵道故事館 - 室內篇
The Track of Time: 打狗鐵道故事館 - 戶外篇
The Track of Time: 香蕉碼頭之香蕉故事館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港漁人碼頭二號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勝博殿夢時代店
The Track of Time: Open! 夢時代
The Track of Time: 期末考小助理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