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阿舍食堂之台南乾麵

前幾天從台北回來,妹妹的同學送了三包傳說中的阿舍乾麵,看了一下包裝說阿舍乾麵要用煮的耶,無法用熱水泡,想到這點就懶,所以就丟在那邊沒有動力想要煮來吃。如果在美國的話,應該就會比較有銷路,因為為了不要餓死,還是需要下廚,可是在台灣出去買一下就很容易吃到好東西,又很便宜,想要下廚(就算連煮這種乾麵)也覺得很懶。

不過昨天的整日的傾盆大雨,阻擋了想要出去買午餐的念頭,看到家裡的食物櫃裡有三包阿舍乾麵,就跟妹妹說不要出去買了,煮阿舍乾麵來吃好了,這算是回到台灣我第一次進廚房弄東西吃吧。家裡的廚房其實是媽咪的地盤,亂弄會被媽咪發現,不過因為大雨懶得出門,所以跑進去煮麵來吃。

上面照片是外包裝的樣子,下面照片是打開包裝的樣子,裡頭有麵體跟一包調味油包。

其實我沒有注意看,妹妹的同學給的三包阿舍乾麵不一樣口味的,外包裝都是一樣,可是調味油包三包都不一樣,調味油包放在外包裝透明的地方,可以區別是什麼口味的。不過我是把三包麵都打開來丟進鍋子裡面才發現三包調味油包其實都不一樣。

鍋子裡面加水,等水煮滾之後,把麵體放進去煮三到五分鐘,就可以撈出來了。但是麵都煮成一大鍋,我就問妹妹該怎麼吃,總不能把三包調味油包都加在一起肯定是很難吃。妹妹就說分成三碗好了,這樣分著吃都可以吃到不同口味,不過我還是很懶,我就說一人挑一個口味好了,剩下的麵再加第三個口味分著吃,這樣比較省事(不用洗一堆碗)。我挑了「油蔥」口味,不過我麵好像拿太多,調味油包好像有點不太夠。

妹妹挑了「原味」口味,妹妹的麵看起來就是比我美味,調味油包攪拌很均勻讓麵都上色了。我跟妹妹其實也有互吃一下口味,妹妹說我的「油蔥」口味聞起來很香,我覺得妹妹的「原味」口味拌麵技術比我好,也比較有味道,原味的醬油醋的味道比較多。

最後一種口味是「麻醬」口味,這口味基本上是不會有什麼難吃的,麻醬真的很強,拌什麼麵都很好吃。我跟妹妹分剩下的麵就攪了麻醬口味,然後我跟妹妹一起分著吃掉。

不過三碗麵我跟妹妹都懶得切什麼料加進去,也不知道有什麼料,因為冰箱都是媽咪在管的。雖然三包不同口味的調味醬包都很香,但是吃完覺得有點太simple了,至少應該也要切點蔥花可能會比較夠味。

延伸閱讀:
Official Website: 阿舍食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