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8, 2011

手信坊的鳳梨酥

6月14日結束長達快一週的台北之旅,準備要搭車回家之前,去了一趟台北火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主要的是要去覓食(吃午餐),順便逛逛有沒有什麼伴手禮可以買回家,午餐我選了「横浜咖哩」(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横浜咖哩 - 可樂餅咖哩蛋包飯」),伴手禮我則在這間看起來很和風的店裡面買了很台式的鳳梨酥。

這間是「手信坊」,以前對這間的印象就是麻糬(雪菓)很厲害,沒想到也有賣這麼台式的鳳梨酥,買的時候店長還有跟我說他們家的鳳梨酥有很多口味喔。我心底想著說鳳梨酥不就是鳳梨味,還有什麼口味啊?店長說還有蔓越莓跟黑糖口味。真的很前衛耶,鳳梨酥居然還有這麼多變化耶,好厲害。下面那張照片是我在微風美食廣場的咖哩皇宮吃「横浜咖哩」的時候拍的,手信坊的紙袋,還滿有質感的,手把是麻繩的,意外地很好握。

右邊照片是回家之後從紙袋拿出來的樣子,因為是給爸媽的伴手禮,不是我自己要吃的,所以我就沒買太前衛的口味。我就買了十個入的原味鳳梨酥禮盒。

盒子是橘色的,盒子外面包著一張紙,然後金色的橡皮繩子綁著,那張紙上面還印有馬英九的簽名,不過右邊照片被我用那個綠色的台灣牌子遮住。我不是很懂,但是有馬英九的簽名會比較好賣嗎?不過我買的時候只有看到下面那張照片的樣子,就是把橘色外盒打開的模樣,裡面躺著十個原味鳳梨酥,並沒有看到外盒這張有馬英九背書的廣告紙。當然有這種大名人背書的禮盒,售價是台幣360元,等於一個鳳梨酥是36元。

買回來的時候,媽咪說一個36元的鳳梨酥真的不怎麼便宜耶,然後我也開一個來吃看看。打開的時候還滿會掉屑的,我整個拿出來拍照的時候,外皮掉出很多屑屑,害我都遍拍照邊掃地,不然會螞蟻都會跑出來。如果在包裝的袋子裡吃的話,不是像我整個拿出來,應該會比較好一點吧,至少屑屑會掉在袋子裡面(或是掉在嘴巴裡面)。

下面照片是我咬一口之後的照片,鳳梨酥的皮其實如果沒那麼容易掉屑,還算是很薄,我不太喜歡吃外皮很厚的鳳梨酥。買的時候店員就跟我說他們家鳳梨酥的內餡是有顆粒的,吃的時候真的是有顆粒耶,內餡裡面鳳梨的味道也是很重。

算是水準以上的鳳梨酥,不過應該也要有這種水準才能賣這樣不是太便宜的價格。個人覺得拿去送朋友親戚之類,這樣包裝高雅大方的禮盒真的看起來很體面,不過我是買回來給自己的爸媽吃的,算是自家用,我下次可能會比較想買經濟實惠一點的東西。

Address:
手信坊微風台北車站店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微風美食廣場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台北車站店
Official Website: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專賣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