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樂天爽冰淇淋香草口味

最近我家附近的松青超市賣的樂天(LOTTE)爽冰淇淋都在做促銷,買一送一,不過松青賣的原價真的是天價,一盒要台幣96元。我記得這盒在日本應該在日幣150元以內就買得到,松青賣的價錢簡直就是日幣的兩倍,不過看在買一送一的份上,大概就是差不多日幣的價錢啦。這樣價錢,加上都沒吃過爽冰淇淋來嘗鮮的心情,我才稍微買的下去。下面那張照片就是我買了兩盒的其中一盒,兩盒都是「香草」(バニラ)口味。盒子上面寫著「シャキッとおいしい! バニラ」,我用Google翻譯翻成英文就是「crisp and delicious vanilla」,中文應該是「鬆脆又美味的香草」。

我家媽咪說夏天吃冰雖然很消暑,但是這種冰淇淋都不太能止渴,吃完都會很口渴而且嘴巴會甜甜黏黏的。不過爽冰淇淋顛覆了這種想法,很濃厚香草味道的冰淇淋裡面加了小碎冰,碎冰讓冰淇淋吃起來不是那麼膩,而且很爽口就可以一下子吃完一盒。吃完之後也覺得滿嘴都是奶香味,但是很清爽。

又有一次,我又去松青超市,在冰淇淋櫃子裡面發現了這款白色爽字的冰淇淋,盒子背後的中文標籤寫著一樣是香草冰淇淋,心裡想著到底跟之前吃的那盒有什麼不同,妹妹說就買來吃看看就知道差異。我曾經在噗浪發了一個噗,問我的噗浪朋友有沒有吃過這款白色爽字的香草冰淇淋,不過那個噗乏人問津,所以我只好又請教了Google翻譯。打了盒子上面的字進去Google翻譯,因為幾乎都是片假名,想說翻成英文可能會比較準確知道意思,「バニラ くっきり」的英文翻譯是「vanilla crisp」,翻成中文就是「鬆脆的香草」,「 クリアテイストバニラ」的英文翻譯是「clear vanilla flavor」,翻成中文就是「清爽的香草口味」。

打開來吃看看的結果發現還是那個很濃的香草口味,除了這個奶味好像吃起來稍微重一點(還是我心理作祟),其實差異很小,小碎冰加在冰淇淋裡頭吃起來也是有很清爽的感覺都一樣。不過吃這個冰淇淋的那天氣溫實在非常熱,一從冰箱拿出來打開拍個照,吃的時候很明顯地就可以感受整盒都融化的很快,尤其是裡頭的碎冰更是快速,有看見香草冰淇淋的上層表面有薄薄的小水滴冒出來。

延伸閱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