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1

MUJI Shoulder Bag

這是6月8日到14日台北之旅,除了滿檔的飯局之外,我這幾天待在台北唯一的斬獲。話說是在6月9日跟Dennis在公館吃完飯、喝完下午茶之後,我就搭捷運去台北車站逛了一下誠品站前店,我就跑出地下去了一下KMall三樓的「無印良品」(按:以下簡稱 "MUJI")。其實今年回台灣過寒假的時候,我就在找一個肩背包取代我現在使用的這個舊的,可是那時候都找不到合適的,我就想說不要勉強自己買,所以就沒買。

那天傍晚,我一個人逛著KMall的MUJI,看到了這個肩背包,大小也跟我之前舊的差不多(略大一點而已),也很輕量。寒假回台灣的時候差點就要下手買了MUJI的帆布包,可是我覺得帆布光包包本身就有點重量了,雖然看起來很強壯用不太會壞的感覺。那天也是帆布包跟這個肩背包在心裡拉扯中,再則就是價錢,帆布包當然比這種輕量化的包便宜一點。這個肩背包外面兩邊各有一個拉鍊袋,裡頭也有不少暗袋,有四個內袋,其中有兩個是網狀的袋子,還有一個拉鍊的袋子。

當然要來近拍一下MUJI的標籤,這個標籤拿下來之後,就沒有證據證明這個包包是MUJI的了。不過看在這麼樸素的外表,應該也不難發現這個肩背包是MUJI的。台灣官網稱這個包叫做「尼龍旅行肩背包」,售價台幣1490元,我買了黑色款,另外還有棕色款。MUJI的標籤上也有列出日幣售價是3980円,台灣賣的價錢還是稍微貴了一點

買完了這個肩背包,那天晚上Po-Fang跟Pin-Hua跟我約在台北車站二樓微風美食廣場的MUJI to GO,我看到這款同樣的肩背包,在這間MUJI to GO也有販賣。而且這款肩背包在展示的時候是掛在行李箱的手把上面。回家的時候我才發現這個包包裡面有一個附著一張紙,上面寫著包包的設計與如何掛在行李箱手把的說明。在MUJI to GO的時候就還滿驚喜有這個功能,之前在KMall那間MUJI買這個包包的時候都沒有發現有這個貼心的功能。這個包包後面的袋子拉鍊設計在底下,上面是是空的,只有一個魔鬼沾把袋子稍微封住,把下面拉鍊打開就可以直接套在行李箱的手把上面。

同場加映:右邊照片這個是我的舊的卡其色肩背包,跟了我應該超過七年了(是吧!),也是在MUJI買的。我記得這個包包也是在KMall那間MUJI買的,買它的時候我可是沒像這次很掙扎,完全沒猶豫就買了它。因為這個是放在MUJI週年慶的花車貨架上,那時候只剩一個,打三折,所以買它的時候花不到台幣400元,賺很多。這個肩背包很簡單只有外面一個袋子,裡面一個大內袋,就這樣而已,為什麼會讓它退休的原因是袋子裡面的內裡有一層防水薄膜已經脫落的差不多了,但是又沒有辦法完全脫落,有時裝東西進去,東西會沾上薄膜的屑片,覺得不太好,才想說應該讓它退休。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en屋台北車站店
The Track of Time: 誠品站前店
The Track of Time: 路上撿到一隻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