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1

らーめん与六 - 東京醤油ラーメン

這是5月18日,我從美國飛回台灣過暑假的飛行文章。還記得去年暑假回台灣搭Delta的飛機,也是過境日本成田空港,發現那時候的food court不見了,少了一個較平價(我比較消費的起)的餐廳,本來想說Delta的飛機餐真的不怎麼樣,想在成田空港吃點東西再上路的想法被food court的關門大吉弄到只好作罷。上次寒假從美國回台灣,因為是搭Korean Air過境韓國首爾仁川機場,所以就沒能在成田空港轉機。這次搭ANA回台灣,過了日本的安檢之後,一走進機場就發現這個新據點「Tokyo Food Bar」,店跟之前的food court完全不一樣,整個砍掉重練的感覺很厲害。

看上面照片的左邊,有個店鋪清單的牌子,由上到下,由左至右分別是:「大江戸そば」(大江戶蕎麥麵)、「とんかつ銀座梅林」(炸豬排銀座梅林)、「らーめん与六」(拉麵與六)、「Airside BAR」,和「ベックスコーヒーショップ」(Beck's Coffee Shop)。下面照片只照到三間(大江戸そば、とんかつ銀座梅林、らーめん与六),Airside BAR是在照片的左側,ベックスコーヒーショップ則是在照片的右側。

坐ANA的飛機,其實機上的餐還不錯,我也沒有特別餓,我就先去逛機場的mall了,登機前兩個小時,我才又跑回來Tokyo Food Bar想說吃點東西好了,還是猶豫很久要吃哪間(還是不要吃?),真的很掙扎。最後我還是不敵美食的誘惑,我選了「らーめん与六」。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我就選了跟下面照片的吧台座位坐著,值得一提是吧台座位上有電源插座喔,可以幫手機、相機或筆電等等充電,不過這裡如果有免費無線網路,那就更好了。

點完餐,會拿到一個這樣的牌子,餐好了,牌子就會閃紅光震動逼逼叫,通知餐點已經好了請去取餐。另外飲料水的服務是自助的,店旁邊有一個放紙杯的地方,跟水龍頭,需要自己去取水來喝。

這是我點的「東京醤油ラーメン」(東京醬油拉麵),日幣750元,算是らーめん与六最便宜的拉麵了。成田空港的官網說這碗拉麵是鰹魚風味的,有兩塊叉燒,還有半熟的蛋,這個價錢還是挺有誠意的,不像很多機場的餐廳都敢很坑旅客的錢。被ANA餵半飽的我,這碗拉麵還算大碗,我就把麵、叉燒跟配料吃完,麵是有打摺的黃色麵條,很有Q度。湯頭當然是日本拉麵的鹹度,我覺得比起我之前吃過的醬油拉麵的湯頭,是偏油一點,不過味道很濃郁,我沒能全部喝完,剩下了一些,有點可惜。

Tokyo Food Bar全店鋪都是自助式的,會有回收的位置,吃完的餐盤跟碗筷不能直接放在座位就走人喔,要拿到在回收處放置才行。

Address:
らーめん与六
千葉県成田市三里塚字御料牧場1番1
成田国際空港内第1旅客ターミナル南ウイング3階

Flight Schedule:
5/17 United 9678 Operated by ANA (NH11) ORD-NRT
Chicago, IL - Narita, Japan 10:50am - 1:45pm (next day)
5/18 United 9683 Operated by ANA (NH1083) NRT-TPE
Narita, Japan - Taipei, Taiwan 5:25pm - 8:00pm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Chicago to Narita (1)
The Track of Time: My Companions of a Long Flight
The Official Website: 成田国際空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