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11

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

昨天晚上好久不見的大學死黨拖鞋王子(按:這個綽號是大學時期大家都發現他常常穿拖鞋在學校走來走去的緣故,現在有收斂一點了)從嘉義開車到我家來找我,然後我們就一起去吃晚餐了。拖鞋王子真的好久不見了,還記得上次見面是他還在念博士班的時候,我還沒去美國唸書之前,也是來我家找我吃飯。昨天因為拖鞋王子待會晚上七點半還有事情,所以也不能吃很久,所以我就想說在我家附近吃一下好了。

我們於是就到了斗六遠近馳名的「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吃晚餐。平常我家來阿國獅都是外帶回家,很少在裡面內用,因為常常裡頭都坐滿了人,顧客很多。去美國留學至今回台灣的時候,昨天我還是第一次進來阿國獅店裡面內用。

這是我點的「魯肉飯」(台幣25元),想說也會順便點一下小菜,所以就可以配飯吃。

這也是我點的「魷魚羹」(台幣40元),其實阿國獅的招牌是「魷魚嘴羹」,不過我懶得吃魷魚嘴所以就點了這個魷魚羹。

拖鞋王子其實有點挑食,他說他不敢吃魯肉飯,因為魯肉飯有肥肉,所以他點了「乾麵」(台幣30元)。不過殘念的是乾麵上面的肉燥也是有肥肉,害他把肥肉竭盡心力地挑掉,吃的很辛苦。我沒那麼挑嘴,這道看起來就是很美味,沒什麼爭議的。

拖鞋王子點的是「肉羹」(台幣40元),我們家是常常外帶阿國獅的肉羹啦,所以我今天才改吃他們招牌的「魷魚羹」。

我還滿推薦阿國獅的小菜的,種類很多,而且又很美味,我們家都常常只買小菜來配飯吃。不過拖鞋王子還是很挑食,很多小菜他好像都不敢吃,最後挑了這幾項他可能接受的小菜。第一道是「海帶」(台幣30元)。

第二道是「豆干」(台幣30元),阿國獅的豆干不是那種長方形的,是下面照片這種近似圓形的,切薄薄的,灑上蔥花、沾上醬油很好吃。

第三道是「花生」(台幣30元),花生用八角煮到很香又很軟。

最後一道是「白菜魯」(台幣50元),這是我們家超常去外帶回來的小菜,我超級推薦,白菜煮到很軟很入味。除了白菜還有不同的配料都燉在一起,每次我們家外帶回來,幾乎都不會有剩下。我就跟拖鞋王子說白菜魯超好吃的,要不要試看看?不過拖鞋王子說他不太吃白菜(驚!白菜很普通耶,怎麼會不吃?),他看我超級推薦的樣子,就說可以嘗試吃看看。不過事實證明,他真的不愛吃白菜,只吃了兩三口而已,剩下的都被我一個人吃掉。

這樣八道菜全部吃下來也只不過台幣275元,真得是便宜划算又好吃,難怪每次經過阿國獅,客人總是高朋滿座。雖然是高朋滿座,昨天我們走進去內用的時候,可能離晚餐時間還早一點,所以還有位置,雖然裡頭人聲鼎沸,我們還是在裡頭聊的滿開心的。

只是下次跟拖鞋王子吃飯,我要再推敲一下他有什麼不敢吃,要盡量選他敢吃的菜,不過這需要一點技術,因為他有太多食物都不敢吃。我覺得拖鞋王子去美國唸書的話,應該會很辛苦,因為台灣這麼多好吃的東西,他都有很多都不敢吃,在美國肯定就更沒東西吃了。

Address:
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
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112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三訪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
The Track of Time: 二訪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
The Track of Time: 岩葉拉麵斗六店 - 北海道味噌拉麵和東京醬油拉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