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7, 2011

歡迎麗臨台灣

5月18日的夜晚八點,我搭著日本全日空編號NH1083的飛機抵達了台灣,很準時,沒有遲到。一下飛機到了台灣的海關,我故意選了一個看起來很漂亮的女性海關官員通關,當然是順利通關沒有問題,可是當她把我的護照還我的時候,我脫口而出「Thank you」。講完之後才發現我應該是要講中文的「謝謝」,不是英文的Thank you,因為這裡是台灣了。最後我把講錯語言的責任怪罪於坐飛機(包含轉機)坐到快要24小時,已經非常迷糊想要睡覺的那個自己。

過了海關,走到行李轉盤等待領行李的時候,通常像我們這種長程飛行,轉機時間又不短的旅客,根據我的經驗,行李通常都會被放在貨艙的很後面,需要等很久行李才會出現在轉盤上。所以我也不疑有他,所以過了海關之後我就想說先去上洗手間,以前的我也是這樣,上完洗手間出來,行李在轉盤上都沒個影子。不過那天不知怎樣還滿幸運,上完洗手間出來,就看見我的行李已經在轉盤上轉了。

很快就拖著行李,走出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入境大門,剛走出來就發現右邊這張照片的這一隻。這是兔子吧!這是兔子嗎?看她的耳朵這麼長應該是兔子吧!可是這隻兔子怎麼長的好奇怪啊。暫且叫她兔子,然後她拿著一個黃色牌子上面寫「麗臨台灣 Welcome to Taiwan」,蒞臨的蒞變成「麗」,我第一個想法就是可能是宣傳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然後看到她下面的那個銀色牌子,上面有解釋這隻是什麼東西,上面說「喵小姐」!我於是大驚,她不是兔子耶,她是貓耶。而且她的笑容怎麼看起來好詭異啊(好像很不懷好意的感覺),而且她怎麼還有四隻眼睛?

一在台灣入境看到這隻就讓我受驚嚇,她怎麼可能會是貓啊?回到台灣的第一件遇到的事情就是我看見了這隻匪夷所思的東西,她是兔子還是貓啊?我於是陷入了苦惱的思考中。

Flight Schedule:
5/18 United 9683 Operated by ANA (NH1083) NRT-TPE
Narita, Japan - Taipei, Taiwan 5:25pm - 8:00pm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Chicago to Narita (1)
The Track of Time: My Companions of a Long Flight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