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1

Open! 夢時代

這是6月23日高雄改考卷之旅的文章,那天是星期四,其實前一天我就幫妹妹把我能改的考卷都改完了,那天早上8點到10點,妹妹還有一堂課要考期末考,我就在旅館裡面吃早餐,等妹妹考完來旅館找我。大概早上11點妹妹出現在旅館,我就跟妹妹坐高雄捷運從高雄車站坐到凱旋站轉搭接駁車,目標是「夢時代」。

往夢時代接駁車的出口走了凱旋站,沒想到非假日(而且還是期末考週)還滿多人排接駁車的耶,等沒多久下面照片的這台藍色Open小將接駁車就來了,不過我跟妹妹上去之前就已經客滿了,所以只好等下一班。

搭到這台粉紅色的小桃接駁車去夢時代,不過我比較想搭那台藍色的Open小將耶。

我還記得去年暑假也是跟妹妹來過一次夢時代耶,那時候接駁公車是停在接駁車入出口,不過這次來停在一個陌生的入口,那個入口走進來就是統一阪急百貨。走進來覺得阪急百貨很冷清的樣子,不過我跟我妹妹的目標不在阪急,所以就快速離開了。

因為也快中午了,我跟妹妹的目標就是找間餐廳吃午餐,去年我跟妹妹來夢時代也有吃午餐,就是在下面照片這間很著名的「Magical Open Kitchen」吃,那時候這間餐廳才剛開幕沒多久。這間餐廳提供的都是以洋式為主(披薩、義大利麵等等),而且甜點看起很誘人,都有Open家族的造型甜點,不過妹妹說她想吃日式或韓式的餐廳,我們就只好這裡拍拍照之後,再找看看別間餐廳。餐廳門口真的可愛到不行,想起去年就是這樣被可愛騙進去。

從「Magical Open Kitchen」走出來,戶外就有一塊Open Square連接著夢時代的兩個館,下面這張照片的Open Square,是我在高處拍,整個Square就是Open小將的臉。

在Open小將的大臉頭盔的黃色區,有著超可愛的Open小將大型公仔。

在Open小將的大臉頭盔的藍色區,是頭上帶著叉叉頭盔的Lock小醬大型公仔。

在Open小將的大臉頭盔的下方還有五個小公仔,我只拍了中間三個,這個是正中間的Open小將,我怎麼覺得Open小將好像在尿尿耶。

小型Open小將公仔的左邊就是他的對手Lock小醬,他上個廁所也可以上到很生氣的樣子。

小型Open小將公仔右邊就是小桃啦,她當然也一起在尿尿。

我跟妹妹穿過Open Square抵達夢時代的另一個館,一進館就看見「Open Studio」Open小將跟小桃在唱歌的樣子,不過我們目標不是這裡。

我們目標是「Open Plaza」,來夢時代必逛的店,可以看到很多Open小將的產品。不過想起我去年來這間店買了一個Open小將海洋水手的行李吊牌,一掛著出國,我的行李抵達目的地美國的時候,牌子卻不翼而飛,只用沒多久就不見,超難過的。

Open Plaza旁邊也是很好逛的「Doreamon Store」,也是必逛的店。如果不想逛這種公仔店,這兩間店的對面也有好吃昂貴的Studio A水果店可以逛。

我們後來就一路又逛上去,也有看到Snoopy公仔,夢時代裡頭真的好多可愛公仔可以拍照呢。

不過我跟妹妹一路逛上去,我才知道妹妹那天是第二次來逛夢時代,第二次?我那天也是第二次來逛夢時代耶,跟妹妹次數一樣。妹妹都到高雄教書一年了,居然那天是第二次來逛夢時代。她說託我的福,平常她備課備到連睡覺時間都快沒有了,怎麼可能還有時間去逛夢時代。想起妹妹學生在她課上呼呼大睡的樣子,我就覺得學生很不應該。

一路又逛到夢時代的7樓,看到百元商店的大創百貨,這幾年大創在台灣開了很多分店,不過這間大創實在很驚人,因為超級大間。進去很難全身而退,因為都很便宜,種類又多,所以隨手就會想買一點東西帶走。

去年來逛夢時代真的很趕,所以都沒能看到傳說中的Hello Kitty摩天輪,想說這次一定要看到,所以我跟妹妹就一路搭手扶梯在這圓圈中的迴旋登上最高層,白色的迴旋高處看起來真的很壯觀,那時候還在宣傳電影「變形金剛3」(還沒上映),所以圓圈裡頭掛的都是變形金剛3的電影大型布條。

原來夢時代頂樓還有一個遊樂場,不過沒有很大型,最大的遊樂設施應該就是右邊這張照片的Hello Kitty摩天輪,在頂樓真的很難拍照,沒有什麼好的角度可以把整個摩天輪拍進去。我都一直退到遊樂場的最角落的地帶才有辦法拍成這樣。可是這樣看這個摩天輪,我就想說Hello Kitty呢?看起來很普通的摩天輪啊,本來還想說摩天輪中間會有一個大的Hello Kitty的臉,也是想太多。到底Hello Kitty出現在哪裡?我仔細地找了一下。

結果出現在摩天輪的包廂上,門上面有兩隻,還有花上面有一排小小粉紅色的的地方也有一些,就沒有了。真的是很小氣耶,Hello Kitty都好小隻喔。我們平日去票價要台幣150元耶,台北的美麗華摩天輪平日價也是一樣價錢耶,那時候天氣灰濛濛的,上去能看到什麼東西也是我們很懷疑的一件事情,所以就決定不坐。

因為妹妹晚上6點還有一班進修部的要考期末考,所以我們大概下午4點就離開夢時代了,離開的時候還是去本來接駁車出口搭車,不過現在動線變成只有搭車去捷運站的人會在那邊排隊,去年搭的時候連從捷運來的人都會在同一個出入口上下車,場景非常混亂,現在就比較有秩序一點了。不過我還是搭到小桃車回捷運站(我想搭藍色Open小將車啦)。

夢時代真的是在這個炎熱的夏天裡很好消磨時間的地方,涼爽又舒適的環境,可愛公仔到處都是,相機也不太閒得下來。

Address:
統一夢時代購物中心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365 Moisture Soap Citrus
The Track of Time: 吉野家高雄建國店 - 牛丼和野菜丼
The Track of Time: 鼓山輪渡站
The Track of Time: 打狗鐵道故事館 - 室內篇
The Track of Time: 打狗鐵道故事館 - 戶外篇
The Track of Time: 香蕉碼頭之香蕉故事館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港漁人碼頭二號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勝博殿夢時代店
The Track of Time: 小巷亭壽司
The Track of Time: 期末考小助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