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50元便當的誠意

這算是本部落格的第一篇戰文,不過這個部落格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廣告邀約的文章,而且是以我自己的角度撰寫的日記體裁部落格,我無意在這裡抨擊什麼店家,所以我決定這篇文章不會寫出店家的名稱。所以是戰文嗎?應該也不太算是。

我記得去年暑假從美國回台灣,看到我家附近的這間便當店剛開幕,招牌寫著很大的50元便當,很便宜平價的便當店確實很誘人。那時候也還滿喜歡來這間店買便當,挑一樣主菜之後,台上總是有很多配菜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四樣包一個便當。整個便當都是自己喜歡吃的菜真的很不錯,價錢又便宜。

不過今年暑假我回來台灣,這間便當店變了。之前我去買的時候,台上的配菜已經不是像之前有很多種可以任選,每次去都只有五樣到六樣擺在架上而已,然後從這五六樣挑四樣出來。所幸我想吃的主菜都還有,看到價錢便宜的份上,我還是繼續光顧這間便當店。

可是昨天中午12點半,我跟妹妹又來這間買便當的時候,妹妹點了60元的便當,是「宮保雞丁」。我想都來50元便當店了,看到店的50元主菜上有「三杯雞」想吃,可是我看到架上沒有三杯雞,菜單上也有「糖醋排骨」(上個月來買還有買到這個主菜),可是我看到架上也沒有糖醋排骨,不過我還是問店員說有沒有糖醋排骨,店員說賣完了耶(才中午12點半耶,賣完了?)。然後我看架上剩下的主菜,都是超過50元的,我就有點小生氣了。
妹妹點的「宮保雞丁」便當,台幣60元。
我就跟店員說那到底還有什麼主菜可以點?店員就說還有滷雞腿等等(她說了兩種),我就說那就滷雞腿好了。結果滷雞腿是從店裡的那個滷肉鍋裡面拿出來的,滷雞腿根本就沒有在架上,那架上大概只放了七樣主菜左右可以選而已,而且很多主菜也只剩下兩三塊而已,真的是很少選擇。
我點的「滷雞腿」便當,台幣50元。
接著就是選配菜了,更誇張了。看看上面兩張照片就知道,今天配菜是什麼模樣。根本沒辦法選,台上的配菜只剩下四道而已,而且有兩道根本就只剩下菜尾,有一道根本就不夠裝兩個便當。裝配菜的時候,店員還在我們面前說,怎麼辦菜不夠了,要趕快出菜。最後把剩下的菜裝了三道進去便當,裝完的時候一道配菜已經空了,架上剩下兩道菜而已。我們便當還少一道菜,店員於是就又從那鍋滷肉鍋裡面拿出四塊滷豆腐充場面。

就算是我們這邊鄉下地方,可能大家都比較早吃午餐,可是中午12點半應該不算太晚吧,架上的菜就已經空空如也,這算是生意太好嗎?還是店家為了控制菜的數量,精準計算出來的份量嗎?菜全部都清空之後,再馬上炒一道上桌,這樣節省成本嗎?還有主菜做完一定份量賣完之後,就算是菜單上面的50元主菜架上幾乎都沒有了,也不再出菜嗎?這簡直是半強迫客人非得點60元以上的便當。個人覺得這種作為讓做便當店生意的誠意完全都已經消失了。

我們拿回家吃的時候,完全就是有吃菜尾(或是吃剩菜)的感覺,我跟妹妹都覺得便當裡吃不到任何做菜的誠意,有誠意的菜就算是菜尾也會是很好吃。整個便當吃完就是普通到不行,是能吃沒錯,但是一點都不覺得好吃。店家的態度也同樣反應到他們的菜上面,感覺賣我們這個便當就是想要賺錢而已。

謝謝再聯絡,這家便當店沒改善的話,就算便當賣的再怎麼便宜,我跟妹妹都不會再光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