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北斗范氏肉圓生

想說回台灣過暑假,到現在我都沒有到我家附近的這間肉圓店光顧,噗浪朋友小氣少年(他另外的稱號叫做「高級電腦網路工程師暨日本關西達人」)的部落格還有一個分類叫做「肉圓專區」耶。之前小氣少年也要我寫一下這間肉圓店,他好像對於這種圓圓軟軟的食物沒有什麼抵抗力。

正好昨天天氣開始放晴,前幾天都一直下雨很懶得出門,可是也太晴了點,昨天中午跟妹妹到這間肉圓店買午餐的時候,太陽大到驚人,超級熱。當然在家附近的肉圓店,我跟妹妹都喜歡外帶回家吃,這樣比較舒服一點,所以店的外觀我沒有拍照,因為我跟妹妹把肉圓外帶走的,不過就算我有在店裡面吃,我也常常忘記拍店的外觀。

昨天我點了一個米糕跟一份肉圓,一個米糕是台幣25元。外帶的米糕是用塑膠袋裝起來的,所以我回家就拿了一個碗把米糕裝起來。買米糕的時候老闆問我說要不要辣,我不太能吃辣所以我就說不要辣,不過可能是我太久沒買了,要不要辣的意思可能是要不要加甜辣醬的簡稱。結果買回來就沒有甜辣醬,其實沾甜辣醬的米糕我是可以吃的,沒有問題。

上面是米糕的照片,不過右邊有一個紙碗,那個紙碗是外帶裝肉圓的。我跟妹妹都各點了一份肉圓, 一份肉圓是兩個,台幣30元(也可以只點一個肉圓,台幣15元)。買的時候老闆也有問我們說肉圓要不要辣,妹妹說好,我說不要辣,然後我就跟老闆說一個要辣,一個不要辣。辣的肉圓裡面的沾醬就是會有紅色的,這種我就不太行了,不過妹妹說還好沒有很辣。

那個紙碗有點小,兩個肉圓都塞在裡面加上沾醬,根本就是一團東西放在紙碗裡頭,這樣拍照的話根本就看不出來是肉圓。所以我就先把米糕吃完,然後再把肉圓放到同一個碗裡面拍照。下面是肉圓的照片,是我那一份,所以沒有紅色的辣醬汁。

本來只拍到上面那張照片就想收工了,可是吃到一半覺得拍這樣好像沒什麼誠意,因為肉圓裡頭都不知道包什麼東西。所以我把肉圓咬開一半的時候發覺應該要再拍一張,所以就有了下面那張照片。真不好意思,給大家看到我吃到一半的肉圓,不過這張就可以看得到肉圓裡面有絞肉跟竹筍。其實肉圓外皮有點油,因為這間店的肉圓是油炸的。

同場加映:當然大熱天的我跟妹妹就不想外帶這間店的湯,我們就跑到附近的「Tea's原味」茶飲料店買了大杯飲料,我跟妹妹都點了「愛玉冰茶」。超熱的天氣喝上這麼一大杯的飲料,愛玉甜甜的,裡頭還有檸檬切片跟一顆酸梅,加上冰綠茶,相當消暑。

Address:
北斗范氏肉圓生
雲林縣斗六市永樂街52號
Tea's原味斗六文化店
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53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路上撿到一隻貓
The Track of Time: 牛丼
The Track of Time: 雙蔥麵
The Track of Time: 中華三昧 - 北京風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中華三昧 - 四川風拉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