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7-11關東煮

昨天從台北回來(7月15到17日又去了一趟台北),在台北火車站台鐵月台裡面很小間的7-11看見放了三台的關東煮機,而且機器裡面放了滿滿的關東煮,看到就想吃。可是想說還要帶關東煮上火車實在是很麻煩,尤其是我一定會拿關東煮的柴魚湯,湯湯水水的在搖搖晃晃的火車裡頭就很不方便。

回家之後,今天中午去了我家附近的7-11,這間是改裝重新開幕的,之前很像雜貨店,雜貨店時期根本就沒有關東煮機,我還記得去年暑假我從美國回來,也是去台北在車站看到關東煮,很想吃,但是因為上述原因也是沒買。下火車回家的時候就覺得好餓喔,想吃關東煮,結果走進前身的雜貨店7-11,才發現根本沒有關東煮機。不過現在改裝之後就變得非常舒適了,裡頭還有座位可以內用。

其實還沒去台北之前,也是常常去我家附近的這間7-11,幾度也想吃關東煮,不過看到關東煮機裡面稀稀落落的商品(感覺像是賣剩的),就不太想買來吃。可能是最近天氣很熱吧,關東煮銷售量明顯降低,所以店頭裡擺出來的貨就很少。不過今天去的時候,發現關東煮機裡頭還不少東西耶,加上可以在店裡面內用的誘因(有冷氣吹),我跟妹妹就決定吃關東煮。

下面照片是我拿的關東煮,飲料我點的是思樂冰黑松沙士口味。妹妹說她拿的關東煮擺的太醜,所以不願意提供照片。

我拿了野燒竹輪(台幣15元)、高麗菜捲(台幣15元)、照燒雞肉丸(台幣10元)、白玉蘿蔔(台幣10元),還有好勁道拉麵(台幣12元),加上中杯思樂冰(台幣20元),所以一共吃了82元(好像也沒有太便宜)。還有去年暑假回來看到關東煮推出拉麵跟冬粉,想說很會做生意,讓關東煮也變成可以吃飽,而且吸滿柴魚湯頭的拉麵跟冬粉,真得很美味。

不過要小心拉麵跟冬粉裡面的調味包,是一包很像七味粉的東西,加進去柴魚湯頭會變成微辣的,而且柴魚湯頭味道會改變,要斟酌使用。

The Track of Time: 7-11超值早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