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1

高雄港漁人碼頭二號

這是6月24日高雄之旅的文章,早上跟妹妹一起在御宿商旅站前店check out之後,在旅館吃早餐的時候有商量一下check out之後要去哪裡玩,妹妹的同事推薦我們去中山大學那邊的海濱餐廳去吃午餐,我們則是怕高雄熱烈的太陽曬,想說去三多商圈逛大遠百好了。最後抵達捷運高雄車站買票的時候,看到去三多商圈跟去西子灣價錢一樣,三多商圈之前就去過了,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去西子灣好了。

之前完全沒有做任何功課就來到捷運西子灣站,真的很失策,不過想說來冒險亂逛好了,妹妹說來西子灣一定要看海,所以我們看了捷運站的地圖,想說漁人碼頭應該有海吧,所以決定去看看。不過我們有點逆勢操作,因為大部分的旅客從捷運西子灣站出來都是往一號出口的方向去,比較少是從漁人碼頭的二號出口方向。

捷運西子灣站出口有括號「哈瑪星」耶,這讓我滿有興趣知道這裡為什麼叫這麼天文的名字。當然就查了一下Wikipedia:
「哈瑪星原本是海域,日治時期時,日本當局在高雄建立港口,為了疏濬航道,於是利用淤泥填海造陸而形成。『哈瑪星』此名稱的由來,是因為當地有兩條濱海鐵路通往商港、漁港和漁市場,日語稱為「濱線」(日語:はません,Hamasen),當地居民以臺語稱之為『哈瑪星』(Ha-ma-seng)。」
原來是從日文音譯的濱海鐵路的意思。

從捷運西子灣二號出口一出來,就可以看到一個「打狗鐵道故事館」,不過我們目標是漁人碼頭,所以就先趕路了。但是趕路的途中看到一個真的不多看幾眼都不行,相當醒目的黑色舊火車,非常氣派地佇立在那裡。

照著沿路上路標的指示,成功來到這個寫著「高雄港」的牌樓,我跟妹妹才發現我們居然沒有走錯路,很順利抵達漁人碼頭附近,不遠就能看見一片藍色的海。

高雄港附近的建築物看起來都很像倉庫,一個一個都很大棟,完全不是住家的樣子。包括漁人碼頭附近的這個建築物,很難從外觀就看出他的用途是什麼。

終於抵達高雄港漁人碼頭了,看到高雄港漁人碼頭的英文讓我想起之前去美國舊金山也有一個漁人碼頭,英文也是寫Fisherman's Wharf。不過那時候去的時候舊金山的漁人碼頭人聲鼎沸的,這裡怎麼……

「歡迎蒞臨高雄港」,還真的很歡迎耶,整個碼頭附近都沒有人。還是這麼酷熱的大太陽下,都沒有什麼人願意來港口邊曬太陽,不然就是那天是星期五的白天,不是假日的時候整個碼頭就荒涼到不行?

到了著名地標的「二號漁人碼頭」,一定要拍照來證明自己到此一遊。不過只有我跟妹妹兩個人在這個地標很high,一直站在這附近拍照拍不停,我們四周遭都沒有人,所以都不用擔心會照到別人。不過太陽實在太烈了,雖然有海風但是也不敵太陽的威力,所以我們就決定拍拍照就快閃離開這裡。

我跟妹妹獨享的碼頭邊,我就決定從我的左手邊一連拍照拍到的右手邊。下面照片是最左邊,停泊了很多大大小小的船隻。

我的左邊45度角方向,停了一台滿大台的貨輪的樣子。

我的正對面,好像也是停了一台很大的貨輪的樣子,貨輪附近有「中信造船集團」的字樣。還有「Jade Yachts」的英文字樣,Google了一下,是隸屬於中信造船集團的「高鼎遊艇公司」的英文名字。

接下來下面這張就是在我右手邊45度角的地方,是一艘上面寫著「育英二號  基隆」的船,這艘船正好停在二號漁人碼頭地標的附近,白色巨大的船看起來很雄偉,在地標附近很難讓人不把它一起拍進去。

我的最右手邊出現了一個島,藍藍的海上浮出一個綠色的島,不過查了一下Google Map,發現這裡的地理位置,對面應該是旗津地方,還是屬於高雄的一部份。

Address:
高雄港漁人碼頭二號
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吉野家高雄建國店 - 牛丼和野菜丼
The Track of Time: 鼓山輪渡站
The Track of Time: 打狗鐵道故事館 - 室內篇
The Track of Time: 打狗鐵道故事館 - 戶外篇
The Track of Time: 香蕉碼頭之香蕉故事館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勝博殿夢時代店
The Track of Time: Open! 夢時代
The Track of Time: 小巷亭壽司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期末考小助理
Official Website: 高雄港漁人碼頭
Wikipedia: 哈瑪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