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勝博殿夢時代店

這是6月26日高雄改考卷之旅的文章,那天中午我跟妹妹去逛夢時代(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Open! 夢時代」),中午打算在夢時代吃午餐,我們之前去過「Magical Open Kitchen」,因為妹妹說她想吃日式或是韓式的餐廳,我們就放棄在那間吃。我們知道夢時代7樓有一條日本美食街,想說去那邊看看再決定。

可能是我們之前四處逛很久,逛到7樓日本美食街已經超過下午一點了,可能又是平日,進去晃一圈之後發現門可羅雀。不過我們發現有一間店裡頭塞滿了人,就是這間「勝博殿」,我之前在台北吃過幾次勝博殿,妹妹說她沒吃過,所以就決定吃這間了。進去店裡頭還等了一會兒才有位置,這間勝博殿是新開的店,好像六月初才新開幕,不在日本美食街裡頭,在附近的一個corner,那天去的時候那個corner還有很多店都還在裝修。

點完餐之後,店員就拿了芝麻來讓我們現場磨,還滿有趣的,磨的時候散發的芝麻香很促進食慾。小磨杵是木頭的,磨的手感很不錯。

磨好的芝麻,店員就會把小磨杵拿走了,然後加放在旁邊的豬排醬,就會變成下面照片的這個樣子。還有我們點的餐也有附味噌湯,豆腐海帶芽的湯,可以無限續杯。

這是我們點的餐附的小菜,醃蘿蔔相當好吃,我跟妹妹都很愛吃,小菜也可以無限續杯,我跟妹妹要了好幾次醃蘿蔔來吃。

這是高麗菜沙拉,也是無限續杯,不過店家把高麗菜放的很鬆,看起來很多,但是其實中間都空空的,桌子旁邊有一個沙拉醬,是油醋和風醬的那種。我以為高麗菜很多,結果一下倒掉半瓶,結果吃完發現一堆醬都積在沙拉碗下面,而且吃到底下油醋醬味道好重,很酸。當然最後有續杯用剩下在碗裡的油醋醬繼續吃,油醋醬味道真的很好,但是不能加太多。

這是我點的元祖香脆豬排卷套餐,有元祖香脆豬排卷奶酪跟蘆筍各兩個,還有腰內肉豬排70公克。妹妹說她沒有吃過豬排裡面包東西的,所以我就想說點一份來吃看看,我跟妹妹可以share,不過拍照的時候沒注意,兩個蘆筍的豬排卷都掉到濾油網的外面。包蘆筍的豬排卷很好吃,有加蔬菜真的會讓油炸的豬排吃起來不是那麼油膩。不沾豬排醬的就已經很有味道了,沾了現場自己研磨的芝麻豬排醬,味道就更濃郁了。

妹妹點了「繽紛野菜組合套餐B」,這是這個套餐附的涮豬肉野菜沙拉佐黃芥末味噌醬。

套餐裡面還有炸野菜三款(香菇、杏鮑菇、茄子)、龍田揚雞塊佐黑醋醬。我們想說兩個餐都點豬排好像太多了,大熱天的吃很油膩也不好,所以就點了這個套餐。我跟妹妹在中午時刻share著一起吃,覺得很不錯,剛剛好,有蔬菜也有豬排。還有妹妹拍的這張照片有照到白飯,白飯也是無限續杯的。

最後飯後的甜點是抹茶冰淇淋佐黃豆粉。我們沒有加點飲料,店裡會有提供熱的煎茶,有抹茶冰淇淋配上熱的煎茶,在我們吃完餐的時候,店裡面客人也不是那麼多了,搖身一變就成了下午茶時間。

Address:
勝博殿夢時代店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7F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吉野家高雄建國店 - 牛丼和野菜丼
The Track of Time: 鼓山輪渡站
The Track of Time: 打狗鐵道故事館 - 室內篇
The Track of Time: 打狗鐵道故事館 - 戶外篇
The Track of Time: 香蕉碼頭之香蕉故事館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港漁人碼頭二號
The Track of Time: 高雄御宿商旅站前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Open! 夢時代
The Track of Time: 小巷亭壽司
The Track of Time: 期末考小助理
Official Website: 勝博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