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中華三昧 - 北京風拉麵

上次農曆新年火鍋party,跟Ling-Fei和Han-Wei去中國超市買火鍋料的時候,因為噗浪朋友「小氣少年」(他是一位高級電腦網路工程師暨日本關西達人)的推薦,就順便買了這款明星中華三昧拉麵,三種不同口味。今天要來介紹的是第二種口味,北京風拉麵。英文包裝上的翻譯叫做Oriental Flavor,有點模糊耶,光看英文也不知道是什麼口味,不過日文就清楚多了,「蔥油海鮮鹽味拉麵」,所以就是有鮮味的鹽味拉麵囉!

打開包裝,一樣看到兩包調味包,不過這次還滿符合外包裝的顏色,粉末調味包是綠色的,不過這種螢光綠還是跟外包裝綠色差很多,油包還是白色,不過外頭的字變成了綠色。麵體跟四川風拉麵口味一樣,本身還是沒辦法用泡的,需要放進燒滾水的鍋子裡頭煮四分鐘,煮完之後把火關起來,再加入兩包調味料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其實這種麵體我還滿喜歡的,因為久泡不爛,而且麵條有Q感。我只放麵在滾水裡煮,幾乎沒有油在滾水裡冒出來,所以麵體應該本身就不是油炸的。在麵條起鍋前,我順便放了一些罐頭玉米粒跟星期天在教會愛宴中外帶的滷蛋在鍋裡加熱一下。然後我把兩包調味包先放進碗裡頭,然後把鍋子的煮麵湯倒進去,先把湯跟調味料攪拌均勻,然後再把麵、玉米跟滷蛋一起倒進碗裡頭去,最後聽從小氣少年的建議,灑上一些蔥花就完成了。

這款麵我覺得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料,連脫水蔬菜包都沒有,所以應該是有必要自行加一點東西進去會比較豐盛一點。不過湯頭真的很濃郁,很夠味,而且蔥油口味的海鮮鹽味拉麵加入蔥花,非常對味,教會阿姨滷的滷蛋也很有味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中華三昧 - 辛麵
The Track of Time: 中華三昧 - 廣東風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中華三昧 - 涼麵
The Track of Time: 北斗范氏肉圓生
The Track of Time: 中華三昧 - 四川風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Chinese New Year's Gathering and Dinner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100】中華三昧-北京風拉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