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 早餐篇

這是7月30日暑假回台灣去宜蘭礁溪玩的遊記,早上從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醒來,其實昨天晚上的溫泉發揮效用,早上蓉夫人、王老師、趴趴熊跟我都不太想從被窩裡面出來,不過蓉夫人說她想去吃旅館的早餐,順便看看好不好吃,算是幫她場勘,好吃的話會加分,下次她就可以再帶朋友來玩。因為早上我們都沒有行程,除了去搭火車之前去一下奕順軒買土產之外,而且礁溪的奕順軒就在旅館附近,走一下就到了,所以早餐我們就可以慢慢地享用。

早餐也是buffet形式,所以可以慢慢地一直吃,不怕沒食物,但是我們去的時候餐廳還滿多人的,前一天下午check in時候,旅館說房間客滿了果真是真的 ,不過還好我們還有找到位置。下面照片是我拿的第一盤,有一些熱炒的菜,還有蔥花炒蛋,一塊豆皮壽司,一塊沾滿香鬆的壽司,一小片皮蛋,來宜蘭好像就是要吃皮蛋(想到前一天晚上在羅東夜市吃的照燒皮蛋),大推的是那個蛤蠣絲瓜,絲瓜的鮮味十足,很美味。

第二盤我拿的是稀飯跟小菜,我還是很喜歡吃這種台式早餐,小菜有肉鬆、花生、玉筍、海帶跟牛蒡絲,等等。還有一盤單獨裝的,裡面那塊白色的東西是山藥,旅館的早餐看起來都是滿精緻的,種類也很多。飲料我拿了葡萄柚汁。

旅館也有提供味噌湯耶,當然也要拿來喝看看。有味噌湯的早餐,都會讓我想到日本玩的感覺,在日本的旅館早餐一定都會有味噌湯的。

當然最後一定要吃水果跟甜點收尾,旅館早餐的水果除了西瓜跟芭樂之外,還有蓮霧耶,不是很常看到旅館早餐會有蓮霧。我也拿了一塊蛋糕,小小塊的不會太甜,拿來配咖啡剛好,還拿了一個百香果優格(還是布丁?),裡面白色的東西吃起來奶味很重,上面百香果的topping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跟奶味很合,盛夏的早晨,這種冰涼涼的食物真的滿可口的。

吃蛋糕配咖啡,就是蓉夫人所謂的優雅愉快的一個早晨。咖啡我選了Cappuccino ,早餐的咖啡是自己去咖啡機上面拿來的,有很多選項,看想喝哪種咖啡就按下去。因為看起來好像已經有牛奶,所以我就只拿了糖(沒拿奶球)。

其實旅館早餐也有很美式的,像是薯餅、薯條、炸雞、烤土司跟麵包這一類的東西,不過回台灣我就不太想吃這種東西,蓉夫人跟王老師跟我拿的都差不多,只有趴趴熊拿的就是這樣美式早餐。他說他是小朋友,喜歡吃這種早餐,而且餐廳的小朋友還跟趴趴熊搶食物,看到他又去拿,就搶先在他面前拿食物,深怕被他拿走就沒得吃。原來吃個早餐,也要這樣跟小朋友打心理戰,真的是滿累的。

Address: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29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奕順軒礁溪店
The Track of Time: 功夫蘭州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礁溪之旅回程的景色
The Track of Time: 湯圍溝溫泉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羅東夜市覓食記
The Track of Time: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 大廳與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礁溪火車之旅
The Track of Time: 摩斯漢堡 - 火腿歐姆蛋堡
Official Website: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