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1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 大廳與房間篇

這是7月29日暑假回台灣的遊記,那天下午跟蓉夫人、王老師跟趴趴熊抵達了宜蘭礁溪,也是我第一次去礁溪玩,烈日當空,那種陽光真的很毒的感覺,曬沒多久就好像快要蒸發。所以我們想說不宜久待在外頭,先check in旅館再說,走到旅館的路上發現到處都是溫泉旅館耶,真的不愧是溫泉鄉。離礁溪火車站大概十分鐘的步程,就抵達了我們今晚要下榻的旅館「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快要走到旅館的時候,就看見大型的招牌寫著「我們去心曠神怡泡湯吧!」,還有一個紅色牌子寫「美國洛杉磯基督徒敬拜中心宜蘭教會」,看起來算是一個還滿高的建築物。

走近一點看一下,心曠神怡的招牌上面也有英文喔,叫做「Living Water Hotel」,還有一個泡湯的小招牌上面寫「觀景泡湯雲頂湯屋Lohas美式Space」(泡湯我比較喜歡日式)。會訂這間完全是蓉夫人的主意,她說用她的身份訂房可以有優惠折扣,順便也是幫她場勘一下,如果覺得不錯,她會推薦大家來住。

不過好像這間旅館check in時間是下午三點,我們抵達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完全承受不了屋外可怕的超強陽光,check in的時候等了一下,可能還在整理房間,所以我就有點時間待在旅館大廳拍拍照。

下面照片是旅館的大門,是自動門,門旁邊還有放著雨傘套。

大廳的沙發還滿古典的,有兩種不一樣的造型沙發並置在一起,大廳的地毯也很有裝飾感。

沙發的後面還擺了一幅畫,畫下面有兩個牌子,一個寫「基督是我家之主」,另一個是五餅二魚的造型,上面寫「JESUS」,旁邊還有一台直立式的咖啡色鋼琴。蓉夫人說這間旅館的老闆是基督徒,所以才會有這些擺飾。

大廳的燈也是走復古風格,有好多小燈泡跟小燈罩,加上曲線造型的燈。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星期五,蓉夫人說算是假日,所以這間旅館客滿,能訂到房間就很不錯了。所以她說沒辦法訂到VIP房間,所以只訂到普通的四人房,我們是四小床的房型。價錢在這篇文章我就不說了,用蓉夫人的身份訂房,真的非常優惠,下次還要跟蓉夫人再來住,很超值。而且旅館櫃臺人員在我們提早check in的時候,就說房間是整理好了,所以就直接讓我們進房了,並沒有在大廳等太久。

開門一進去房間就看到這這樣的椅子跟桌子,感覺很像吃東西用的餐桌。

我們訂的是四小床的房型,不過是兩張小床靠在一起,我睡在左起第二個位置的那張床,蓉夫人是右起第一個位置那張床,王老師睡在我跟蓉夫人中間,趴趴熊睡在最左邊那張床。床很軟很好睡,加上泡完溫泉之後躺上去,真的是舒服到不行。

電視就是放在床對面的牆上,放在中間分隔的那個位置的對面,所以就造福王老師跟我,比較接近我們兩個的位置。

電視旁邊就是沙發,不過我有點納悶,沙發放在跟電視平行的這個位置,所以坐在沙發上不就還要轉頭看電視,好像不是太符合人體工學。所以要看電視我們都是坐在床上看的,這樣比較舒服一點。沙發坐起來是滿舒服啦,不過我們沒有很使用到。

沙發旁邊就是書桌,書桌的椅子跟進門來的那個餐桌椅組,是同一款的。因為是只有兩天一夜礁溪行,我就想說可以在旅行中遠離一下網路,所以我就沒有帶筆電來,所以沒有測試房間是不是有網路。書桌附近沒有看到網路插孔,如果有網路應該也是無線吧。

來看一下書桌上放的東西,上面是面紙盒,左邊有一本黑色的新約聖經,下面那本橘色的我忘記是什麼了,中間是蒲公英,也是很不錯的基督徒刊物,最右邊是旅館的問卷,最後我們check out的時候,蓉夫人有填一下交給櫃臺。

進門的時候,房間門的旁邊放著拖鞋,有四雙拖鞋,各兩種顏色(綠色跟橘色),是塑膠材質的,所以可以穿進去浴室泡溫泉,也不怕拖鞋被淋濕。我是選綠色的拖鞋。

拖鞋櫃的旁邊,有一個大的櫃子,房間內所有的備品都放在這裡,櫃子左邊那個大的空間,就是衣櫃。

來看看右邊上面的東西,右邊上面還有一個小燈,然後櫃子上面有一個插座跟開關,開關可以打開上方的小燈,插座可以使用快煮壺。其實我覺得空間配置有點不太好,因為中間的空間很難使用到,不過上面小燈的燈光打下來,還滿有氣氛的。

有四罐的礦泉水,還有快煮壺,我還滿喜歡這種金屬的快煮壺,不像塑膠那種,這種看起來比較有質感,拿來煮水覺得也比較放心。快煮壺前面有一個棕色的木頭盒子,裡面放的是茶包跟咖啡。還有四個白色的馬克杯,馬克杯下面還有杯盤,所以應該是咖啡杯組。

那個棕色盒子打開來,裡頭的東西是放這樣。

所以有三種不一樣的茶包或咖啡,咖啡是西雅圖的,有四包,茶有兩種,各兩包。

櫃子右邊最下面放有一台除濕機,好像還滿厲害的,因為我有打開,我很怕很濕,我鼻子很容易會過敏,不過隔天早上起床的時候,蓉夫人覺得整間房間太乾了,我是沒感覺啦,可能已經很習慣在美國乾燥的氣候。

除濕機的左邊櫃子,打開了居然冰箱藏在這裡,沒拍冰箱裡面的東西,因為打開來裡面並沒有東西可以拍。

因為蓉夫人想要喝下午茶,但是下午外面的陽光真的太烈了,沒人想要出去,所以蓉夫人就提議猜拳,猜輸的兩位要出去買東西。這種猜拳的我都會猜輸說,不過那天不知道怎樣運氣很好,居然猜贏,真的是不可思議,另外猜贏的還有王老師。蓉夫人跟趴趴熊猜輸,整個蓉夫人的如意算盤都失敗了,所以他們就去了外面附近的85度C,買了飲料跟蛋糕。飲料85度C外帶的就是用那種塑膠封膜的紙杯,不過蓉夫人說這樣沒氣氛,所以堅持要把飲料倒在旅館的咖啡杯組,蓉夫人真的很優雅耶。我記得我的那份最左邊的那個,飲料是茉香綠茶,蛋糕好像是起司蛋糕。

晚上的時候點起床旁邊的燈,還滿有感覺的,不會太亮,但是很像蠟燭的光線,燭台也是跟大廳吊燈一樣的曲線造型。

Address: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29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奕順軒礁溪店
The Track of Time: 功夫蘭州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礁溪之旅回程的景色
The Track of Time: 湯圍溝溫泉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羅東夜市覓食記
The Track of Time: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礁溪火車之旅
The Track of Time: 摩斯漢堡 - 火腿歐姆蛋堡
Official Website: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2 comments:

  1. 看起來挺舒適的呢
    等小咪回台灣
    也來計畫礁溪之旅
    好久沒去那裡泡湯囉!!~~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