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羅東夜市覓食記

這是7月29日暑假回台灣,去宜蘭礁溪玩的遊記,不過這邊寫的是宜蘭羅東。因為我們下午在礁溪check in旅館之後,為了躲避很毒辣的烈日陽光,就都待在旅館房間沒出去,不過都出來玩了,這樣也不是辦法,而且我們四個人(蓉夫人、王老師、趴趴熊跟我)只有王老師有做功課,他說晚上他想去羅東夜市覓食。因為我們四個都沒帶筆電出來,我們四個人也都沒有iPhone還是HTC,所以我只能用我的Amazon Kindle Keyboard 3G很克難地上了台鐵的網站查了時刻表,Kindle實在不太能開這種有很多頁框的網頁,開網頁的速度慢到極點。最後我們坐的是這班2771車次的區間車下午5點51分從礁溪開車,6點11分抵達羅東。

連區間車都只有20分鐘就可以抵達的地方,真的是很近,火車也沒誤點,順利抵達羅東。羅東車站看起來就是比礁溪的富麗堂皇很多,整個車站的造型很像一間廟,不過我們還是旅人,都不熟悉當地的路,我們還在車站的某間店問要去羅東夜市該怎麼走。

還好問到一個店員,他很熱心地告訴我們,我們就這樣照他給的路線這樣走去,約10分多鐘左右的步程就可以抵達羅東夜市,一切都很順利。那時候快要晚上六點半,天還沒暗,羅東夜市就開始出現了人潮。

當然來宜蘭這麼有名的三星蔥一定要吃的,我們挑了這間「七巧味三星蔥多餅」,為什麼挑這間店,是因為他有排隊人潮,一堆人排隊買的店應該就是有口碑吧。

我們買了四個,一個是台幣35元,買完之後就邊走邊吃,逛夜市據說就是要這樣邊走邊吃才有fu。下面照片就是三星蔥多餅的外表,是油炸的圓形的餅,拿在手上熱呼呼的,跟入夜還是悶熱的夏夜是成正比。氣溫高加上很油炸很燙的蔥多餅,還有一些胡椒的辣味,邊走邊吃真的吃出滿頭汗。

而且我還遇到不只是熱到冒汗的窘境,還要邊走邊吃測量咬下的那口的拍照美觀程度,然後咬下那瞬間油炸的熱氣從包裹中的麵皮裡頭衝出來,還要拿著相機邊走邊拍咬下的這一口的剖面圖,邊走邊拍真的好難,一直手震,入夜的羅東夜市燈光又偏暗,不知道拍了多少張失敗的照片,下面這張照片是還可以看的。三星蔥真的看起來很可口,裡面還有一些碎豬肉放在餡餅裡面,是不錯吃,不過我們吃的時間地點不是挺好。

我們吃三星蔥多餅吃到滿頭汗的結果就是,我們不想再吃熱的東西了,所以我們就來到這間「魏姐包心粉圓」公園二店。這間也是人聲鼎沸,生意好到不行,都是要排隊才吃的到,而且內用席那時候我們去的時候滿座,要內用都還要等位置。

我跟蓉夫人點了同一款「包心果粒優格雪沙」(台幣45元),王老師點了「包心優格雪沙」(台幣40元),差別只是有沒有水果粒這樣而已。下面照片是我點的包心果粒優格雪沙,上來的時候有三球冰淇淋,我記得是梅子、草莓跟鳳梨口味(應該沒錯吧),是古早味的那種冰淇淋,果粒是水蜜桃,還有一碗包心粉圓。趴趴熊沒有跟我們一起吃包心粉圓,他想要喝飲料就跑到隔壁店去買了。

包心粉圓其實是熱的,然後吃法就是整碗倒進去冰淇淋上面,吃的時候有一種奇特的感覺,熱熱冰冰的,而且包心粉圓那碗還滿甜的,粉圓很有嚼勁,跟冰淇淋混在一起吃,越吃越搭耶,然後驅走了吃三星蔥多餅吃到渾身冒汗的窘境。

可是走出包心粉圓店,看到外面超多的人潮,真的很嚇人,原來吃冰吃得冰涼涼的我們,看到這種場面,冰都白吃了,整個又開始升溫。還有一攤王老師說一定要吃,就是這攤排超多人的「小春糕渣卜肉」。

不過我們在小春的隔壁攤買的,不知道隔壁攤為什麼也有賣小春的東西,後來才發現這攤也是去本舖拿做好的來賣,所以沒有差別。排隊的時候,妹妹還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事情,我說在羅東夜市排隊買東西吃,她說剛剛新聞說宜蘭發生地震,我就說完全沒感覺耶,看來擠在人潮裡面動彈不得也會讓地震的感知力變低。因為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我們就決定拜託王老師買,我們三個就溜進去小春附近的康是美去吹冷氣,王老師大概排了快要半小時才買的,看他排到滿臉通紅買到三盒,天氣熱成這樣還排這麼久真的是很辛苦。

買到之後我們就發現預計要回礁溪的火車時間快到了,所以我們就沒有邊走邊吃,就先趕路回羅東火車站,結果後來我們早到,可以坐到一班比預計時間早一點的自強號,等車時間我們就把在小春買的戰利品拿出來吃。下面照片是「照燒皮蛋」(台幣50元),我們覺得這道味道雖然不好聞(皮蛋味),但是是我們買到三道中最好吃的,那些蒜味佐料配上照燒醬油醬,一點點微辣又濃稠的皮蛋,還滿開胃的。

這道是「卜肉」(台幣50元),其實卜肉就是下去沾了麵皮下去油炸的豬肉,油炸的「爆肉」台語音念起來是卜肉,所以才有這個名字。卜肉用的豬肉很有嚼勁,沾上油炸麵皮也不錯吃,不過吃的時候就沒有像照燒皮蛋那樣有驚喜感。

這道是「糕渣」(台幣50元),這道我們都覺得不怎麼樣,吃起來口感很不好,好像是涼掉超軟的蘿蔔糕的感覺,軟軟爛爛的,不是很好吃。但是也有可能我們不是現吃,我們買完之後,還一路走回羅東車站,路上都涼掉了也是有可能,或許這道應該要熱熱吃才會好吃吧,不過冷掉的口感會變很不好。

只有照燒皮蛋沒在車站吃完,其他兩盒都在火車來之前就全部吃完了,我們搭的是1060車次的太魯閣自強號,晚上8點23分從羅東發車,抵達礁溪的時候是8點40分,只需要7分鐘就到了,自強號還是快很多。

兩個多小時快閃的羅東夜市覓食,發現星期五晚上還是不要來逛夜市,被人潮推著走的感覺不太好,加上酷熱的天氣,在夜市裡面湊熱鬧真的很需要體力。

Railway Schedule:
July 29, 2011 5:51pm-6:11pm
Local Train Jiaoxi to Luodong
July 29, 2011 8:23pm-8:40pm
Taroko Express Luodong to Jiaoxi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奕順軒礁溪店
The Track of Time: 功夫蘭州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礁溪之旅回程的景色
The Track of Time: 湯圍溝溫泉公園
The Track of Time: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心曠神怡溫泉渡假飯店 - 大廳與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礁溪火車之旅
The Track of Time: 摩斯漢堡 - 火腿歐姆蛋堡
The Track of Time: Amazon Kindle Keyboard 3G

2 comments:

  1. 蔥多餅的蔥花
    真的是爆多的
    再加上辣醬的話
    鐵定吃到滿頭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