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Blue Asia Café 筷子&湯匙

昨天(11月25日)下午兩點半的Peter Pan,我就要離開Boston,回去Hartford了,堂姐跟姐夫就說送我去Boston South Station之前可以一起去吃午餐。於是我們就來到Allston, MA的這間「Blue Asia Café」,店的中文名字跟英文名字完全不一樣,叫做「筷子&湯匙」,堂姐說這間是台式簡餐風格,不過菜單上面也有一些日式或是韓式的餐。

店裡面用色也是很大膽,都是很鮮豔的顏色組合而成,桌椅也是走咖啡廳簡餐的風格。我們到的時候幾乎全店都客滿狀態中,生意真的很好,裡面的客人清一色也幾乎都是亞洲臉孔。服務生一上來看到我們,就跟我們講中文,可以用中文點餐,菜單的中文也是繁體字,真的有種錯覺回到台灣的感覺。

第一個我們點的就是「珍珠奶茶」,八月底回到美國之後我就再也沒喝過這種非常台式的飲料,喝到真的很開心。他們家的珍珠奶茶是有點橘色的,不會太甜,喝起來很不錯,珍珠也有嚼勁,但是我那杯的珍珠沒有什麼味道,不過也沒關係,在美國我不能這麼挑,能喝到這種飲料我就很開心了。

右邊的這張照片,堂姐十個月大的可愛小baby現身,他真的超可愛的,坐在那邊表情好多喔,可惜他看到一堆美食放在我們桌子上面,他全部都沒辦法吃,只能吃baby food。他看著我們吃都一直吞口水耶,好可憐的感覺,希望他快快長大就可以吃這些美味的食物了。

第二道上來的的是「鹽酥雞」,鹽酥雞耶,超台灣的食物,這個鹽酥雞也很好吃,外皮很脆,裡面雞肉也很juicy,馬上就被我們掃光了。

堂姐問我Hartford吃的到排骨飯嗎?我就說吃不到,沒有店有在賣,所以姐夫就說點個排骨飯給我吃。第三道上來的就是「招牌炸排骨飯」,有一大塊的炸排骨,炒高麗菜,跟四季豆,還有一個荷包蛋,飯上面有放一些醬汁,不過不是像台灣的滷肉汁,是店的特製醬汁。除了醬汁不是很台灣之外,其他都很台,吃的時候還是滿感動,近乎接近的台灣味道。

堂姐跟姐夫則點了兩碗白飯來配菜吃,第四道上來的是「蒜泥白肉」,這道上來的時候還在冒煙,趁熱吃還滿好吃的,肉切還滿薄的,那個醬汁也很台灣,很美味。

第五道是菜單裡面沒有的,姐夫請店裡幫忙炒一個青菜,最後出了這道「培根炒高麗菜」,不過這道份量很多,最後我們沒有吃完,姐夫就打包帶走了。

本來姐夫有點吃不飽,然後想要再續一碗白飯,結果發現我們有一道店裡忘記出菜,姐夫說這道好吃,所以就沒有續白飯,請店裡面做這道給我們。所以第六道上來的就是這個「台風海苔飯捲」,裡面夾著炸豬排、蛋絲、蔬菜,還有腐皮,外表是日式壽司捲,但是裡面材料都好台。

同場加映:吃完午餐之後,就在Boston South Station跟堂姐、姐夫,還有可愛的小baby告辭了,準備搭下午兩點半的Peter Pan的Hartford Express回家去。那天才星期五,不過應該算是感恩節假日,搭車的人有比來Boston的時候多一些。

Boston South Station等車的地方還是很暗,我的小DC拍照拍不太起來,勉強拍了這張要坐回Hartford的巴士。

這台巴士座位上有小桌子耶,不過很小,想要放小筆電都很困難,iPad或iPhone應該還可以。但是這個小桌子看起來是設計給放飲料的,桌子上有兩個鏤空的圓圈。

這台巴士的插座是在位置的下面,從Hartford來Boston搭的那台巴士的插座是在窗戶旁邊。

Address:
Blue Asia Café 筷子&湯匙
113 Brighton Ave.
Allston, MA 02134

Bus Schedule:
November 22 Peter Pan No. 1922 11:16am - 1:05pm
Boston Express: Hartford Union Station - Boston South Station
November 25 Peter Pan No. 1943 2:30pm - 4:19pm
Hartford Express: Boston South Station - Hartford Union Station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Yi Soon Bakery 益順軒烘焙坊
The Track of Time: Thanksgiving Potluck (1)
The Track of Time: New Jang Su Korean BBQ
The Track of Time: Panera Bread - Napa Almond Chicken Salad Sandwich
The Track of Time: Peter Pan from Hartford to Boston (1)
Official Website: Blue Asia Caf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