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1

Let us be Thankful and so Worship God

一年一度的感恩節主日,我們康州台灣教會跟樓下的美國教會First Congregational Church of Meriden一起聯合崇拜,大家今天都沒有服事,所以都還滿輕鬆的。右邊這張照片也曾經出現過在本部落格文章「Sunday Service on Thanksgiving」,這篇文章也是去年感恩節主日的文章,看起來好像沒有兩樣,這個教會還是很漂亮,挑高的空間加上聖殿的管風琴,真的很氣派。

一進來教會,就拿到今天主日的程序單,連程序單都好漂亮喔,一看就知道今天是特別的主日。程序單上面寫著「Let us be Thankful and so Worship God (Hebrews 12:28)」,中文是「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侍奉神。(希伯來書12章28節)」。

進場的時候,好多個小朋友拿著蠟燭跟燭台,還有牧師一起從教會後面走進來。小朋友點燭真得好可愛喔。

美國教會也有一個手鐘樂團,今天他們演出的曲子是韓德爾《水上音樂》(George Frideric Handel: Water Music)跟聖詩《為著美麗的地面》(For the Beauty of the Earth)。

中午我們台灣教會也跟美國教會一起吃愛宴,愛宴之前照往例也有Mercy Touch的報告,就是一個援助非洲窮困兒童的事工,不過今年我沒聽錯,沒有把非洲的尚比亞(Zambia)聽成zombie,我們台灣教會也奉獻很多在這個Mercy Touch Program。報告結束的時候,美國教會唱了一首聖詩(其實是一首黑人靈歌)叫做「He's Got the Whole World in His Hand」,這首歌我有一個很喜歡的版本,是Jessye Norman、Kathleen Battle跟James Levine 1990年的版本,相當動人。



愛宴印象中好像跟去年的菜色是一樣的,所以我就沒有拍照了,有香煎雞肉(是雞胸肉不是火雞)、炒四季豆跟麵包,飲料有咖啡跟Apple Cider。不過蛋糕今天倒是滿多種類可以挑,我挑了一塊櫻桃奶油蛋糕,還有教會會友強力推薦的核桃派(pecan pie)。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Christmas Eve Candlelight Service (1)
The Track of Time: Sunday Service on Thanksgiving
Official Website: First Congregational Church of Meriden, CT
First Congregational Church of Meriden: Mercy Touch Mission Internationa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