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新來的室友九層塔先生

本來這個新室友應該上上個禮拜(10月29日)就要來的,可是那天是十月狂雪(十月狂雪請參閱本部落格這篇文章「Octsnowber?」),沒辦法來,所以就延遲一個禮拜(11月5日)才搬進來。源由時是10月22日,我跟Szu-Ching姐在教會聚完會之後去了Whole Foods買菜,看到了有在賣Basil的小盆栽,我後來也有買那個小盆栽,但是也是種不太活,之前種了Leafresh Cultivation Kits的Basil,也是被我種到全軍覆沒,我超挫折的。我真的覺得Basil非常難種,很脆弱的植物。

Szu-Ching姐就說她們家有種九層塔,是亞洲品種的九層塔,不是美國的Basil,可以分一點給我種,應該是比較容易種的活。而且她們家的九層塔的莖看起來比較強壯,應該是比較不會那麼脆弱。

結果上星期六(11月5日)那天,Szu-Ching姐的老公Ming-Hui兄就把這個新室友帶來搬進我家了。看到的時候有點嚇了一跳,因為真的個頭很大,看一下上面照片,比較之下就可以發現之前的Leafresh Cultivation Kits(左邊紅色那個)有多麼嬌小。之前在Whole Foods買的Basil拿回來莖也是東倒西歪很難看,Ming-Hui兄還用樹枝把九層塔的莖綁在上面,這樣就不會讓九層塔東倒西歪的,真的是很專業。

觀察到現在,真的是比較強壯沒錯,不過葉子還是有一些會慢慢枯掉,不知道是不是正常狀態,但是也有一些新芽開始慢慢長出來。謝謝Ming-Hui兄帶來這個新室友給我,希望我能好好照顧他成長茁壯,不要重蹈之前Leafresh Cultivation Kits的Basil,還有在Whole Foods買的Basil的覆轍。如果發現我真的沒辦法種,我會趕快送回Szu-Ching姐跟Ming-Hui兄家裡治療。

謝謝Szu-Ching姐跟Ming-Hui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三杯雞
The Track of Time: R.I.P., Basil!
The Track of Time: Octsnowber?
The Track of Time: Leafresh Cultivation Kits - Basil & Italian Parsley

2 comments:

  1. 沒想到九層塔
    也能當盆栽種植
    要乖乖長大喔!!~

    ReplyDelete
  2. 可以啊,九層塔算是香草植物囉,還滿多人用盆栽種的,希望他能健康快樂長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