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Peter Pan from Hartford to Boston (1)

學校星期三才開始放感恩節假期,今天星期二我整天沒課,所以放假就提早起跑。學校今天還是有上課,所以還是有shuttle,我就趁方便搭了早上8點5分的shuttle去了一趟學校,然後在學校圖書館待一會兒,準備再搭8點55分的shuttle,去Hartford downtown(Temple Street),然後打算走去Hartford Union Station搭巴士去Boston玩幾天,此行主要目的是看堂姐出生十個月大的可愛兒子。

從Temple Street走到Hartford Union Station大概十分鐘的步程,今天天氣是陰天,外頭氣溫是攝氏3度,其實不是很想走在外頭,冰涼涼的很不舒服。快到車站的時候,看到火車鐵軌橋上面有這樣的字樣,Hartford 375 Years,沒想到Hartford也是個老城市。

這就是Hartford Union Station,外頭真的很古典的建築,很漂亮,不過車站裡面看起來就沒那麼氣派了。

Hartford Union Station的入口,大家通常都會在這個出入口進去車站裡面。我大概早上9點30分就到車站了,在車站等了滿久,約1小時45分。我要搭的車子才會發車。

沒有打算坐Amtrak去Boston,因為CP值真的很低,不但沒有直達車,還要南下去New Haven,再北上去Boston,多餘的路程無疑是浪費時間,而且票價還異常的貴,浪費時間票價又貴,我根本買不下去。所以最後決定坐Peter Pan去,下面照片是我上了車之後拍的,旁邊的那台Peter Pan的樣子,事實上我是最後一個才搭上車(在車站外面等很久都沒發現那台就是我要坐的車),所以根本就沒機會在外頭拍到我坐的那台Peter Pan的照片。我坐的是Hartford Express,早上11點16分從Hartford發車,中間都沒停站直達Boston,行車時間大概1小時50分。

上車看到Peter Pan的巴士內裝都是綠色,不過車子上面有一個很貼心的裝置,你看到了嗎?

就是這個裝置,,每個人都會有一個插座可以使用,路上可以充充手機的電池,真的是很貼心。不過Peter Pan上沒有桌子,所以想要使用筆電的旅客可能不會太方便,不過這年頭很多事情手機都可以搞定,在車上的旅程,好像也不太需要出動筆電。

從Hartford downtown剛上高速公路,還有我從來沒見過的巴士專用道,我在猜是Hartford downtown尖峰時間相當會塞,這種車道是讓巴士不誤點的措施吧。不過這種車道也沒有很長,出了Hartford downtown就沒了。當然我就一路睡到Boston,途中有段時間有一段陽光突然出現有醒來一下,其他時間都是在昏睡狀態中,可能是今天早上太早起了,這學期我都沒有上午的課,所以從來沒有那麼早起過。

來到終點站Boston South Station,可惜想說下車時拍一下我搭的那台Peter Pan,不過Boston South Station停放巴士的地方實在是很暗,我的小DC根本拍不太起來,只能放棄。出站的時候倒是滿亮的,等巴士的地方看起來還滿氣派的。

這裡是Boston South Station的Bus Terminal,巴士都是停在二樓,要出站去路面層要搭手扶梯下去一樓才能走到Boston的街上去。South Station的Bus Terminal是圓形的結構,賣店跟售票口都繞在圓形的四周。

接著我就走出車站了,走到路面層的街上,等著姐夫開著他的車子來接我。

Bus Schedule:
November 22 Peter Pan No. 1922 11:16am - 1:05pm
Boston Express: Hartford Union Station - Boston South Station
November 25 Peter Pan No. 1943 2:30pm - 4:19pm
Hartford Express: Boston South Station - Hartford Union Station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Peter Pan from Hartford to Boston (3)
The Track of Time: Peter Pan from Hartford to Boston (2)
The Track of Time: Yi Soon Bakery 益順軒烘焙坊
The Track of Time: Blue Asia Café 筷子&湯匙
The Track of Time: Thanksgiving Potluck (1)
The Track of Time: New Jang Su Korean BBQ
The Track of Time: Panera Bread - Napa Almond Chicken Salad Sandwic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