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1

New Jang Su Korean BBQ

抵達Boston的前天(11月22日),之前去逛了一下Burlington Mall之後,跟堂姐、姐夫,還有她們十個月大的可愛兒子來了這間在Burlington, MA的「New Jang Su Korean BBQ」吃晚餐。雖說是BBQ,這家店也提供非BBQ的位置可以讓不吃BBQ的客人坐,本來怕說吃烤肉會讓外套都沾上弄也弄不掉的烤肉味,不過姐夫好像太久沒有吃烤肉了,進去之後還是點了烤肉來吃。堂姐則是有點害怕,因為怕烤肉用的火或是油弄到她的可愛兒子,不過後來還滿安全,餐廳的火也不會很大,油也不會一直飛濺出來,很OK。

這是店裡提供的韓式小菜,一共有六種,還有一盤沾烤肉的醬,後來堂姐有跟店員說可不可以再追加一點小菜,店員說不可以,因為我們只點兩個BBQ orders,兩個BBQ orders只能有這樣一組的小菜,沒有辦法追加。韓國餐廳的小菜一般來說都可以追加的吧,堂姐跟我都覺得很小氣。

這是我們點的第一份BBQ order,是BulGoKi,韓式烤牛肉,肉上面已經有醃過醬料了,所以烤完肉本身已經有味道了,那個烤肉用的沾醬沾一點會改變味道,沾太多我們覺得會有點鹹。

這是夾烤牛肉用的生菜,基本上就是直接夾著吃,夾著生菜的烤牛肉還滿好吃的。我們並不會拿夾著生菜的牛肉來拿來配飯吃。好像生菜裡面也可以放一點白飯,不過那天吃的時候都沒想到可以這樣。

店員都會來幫我們看烤的牛肉好了沒,好了也會幫我們分在盤子上,不然一直放在上面會焦掉,右邊就是我們的烤牛肉,已經是烤好的樣子,左邊是剛上來的第二個order,是花枝跟培根肉的組合,上來的時候是放在鋁箔紙上的烤法,紅紅的顏色一看就知道應該會辣。

韓國餐廳的白飯都放在這種鐵碗裡面,這種鐵碗一看就很韓國,不過外頭因為是鐵的,所以超燙的,拿的時候要很小心,不然就會被燙到。

第二個order花枝跟培根肉的組合,下面照片是烤好了的樣子,平常我是不太吃辣,不過最近有訓練自己可以吃一點韓國泡菜的辣,所以這個order的辣,現在已經可以接受吃的下去。不過還是有點辣,所以吃一點點就可以配好多飯吃,而且我好像也需要配冰開水才行,所以我就追加了一碗飯跟一杯冰開水。

後來姐夫好像覺得有點不太夠,所以又多點了一道海鮮韓式煎餅(Seafood Pancake),下面照片右上角那盤醬汁是這個海鮮煎餅用的,後來我們是直接淋在上面。這道有點不妙,因為我夾了一塊就發現裡面有青椒跟紅椒,踩中我討厭吃的食物的地雷(尤其是青椒),裡面的海鮮味道其實也有點不夠,還是青椒味太重?Anyway,我吃在嘴巴裡面的味道覺得這根本不是海鮮煎餅,這是「青椒煎餅」。為什麼海鮮煎餅裡面要放青椒啊?我真的不太能理解。

最後我們吃完附贈的水果,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不算堂姐跟姐夫的可愛小baby),所以只有三片柳橙,我們都覺得還滿小氣的,因為只有三片,想多吃都沒有。

我覺得這頓晚餐最痛苦的就是那個小baby,整間餐廳瀰漫著超香的烤肉味,小baby看著我們三個吃下剛烤好香噴噴的烤肉,小baby都一直看著烤肉吞口水耶。堂姐說他從來沒有帶過小baby來吃烤肉,因為會比較危險,怕飛濺的油跟烤肉的煙,現在還有另外一個不帶小baby來吃烤肉的理由,看到小baby一直不斷地吞口水又不能吃,真的是很可憐。

Address:
New Jang Su Korean BBQ
260 Cambridge Street
Burlington, MA 01803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Yi Soon Bakery 益順軒烘焙坊
The Track of Time: Blue Asia Café 筷子&湯匙
The Track of Time: Thanksgiving Potluck (1)
The Track of Time: Panera Bread - Napa Almond Chicken Salad Sandwich
The Track of Time: Peter Pan from Hartford to Boston (1)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