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Oboe Duo Agosto Tells Stories at the East Lyme Public Library

這星期一Charles才打電話跟我說,他們今天在East Lyme Public Library要演出我寫給Ling-Fei跟Charles的Phantasy,然後Charles問我有沒有空,要不要一起去。我很爽朗地答應了,這首曲子首演在今年八月中,在泰國曼谷的第一屆亞洲雙簧協會研討會,今天是這個曲子的第四次演出,而我是第一次在音樂會現場聽這首曲子,所以那時候我根本想都沒有想就跟Charles說我要去聽。

音樂會是下午兩點,那天天氣還不錯,除了溫度有點低一點。下面照片就是East Lyme Public Library的主入口。

主入口的左邊是Youth Center這個建築物。

主入口的左邊是Nicholas Parahus Senior Center這個建築物。

這是主入口比較近的照片,主入口叫做East Lyme Community Center,其實入口只有一個,但是進去之後分成左右兩邊,往右邊走就是Public Library。

從主入口往左邊走就是Activity Center and Part & Recreation。

從主入口進去往右邊走,就順利找到了East Lyme Public Library,入口也好多地方可以看到這樣的海報,Ling-Fei跟Charles兩個雙簧管的組合叫做「Oboe Duo Agosto」,音樂會散場時,還滿多人問說Agosto是什麼意思,這個字好像是葡萄牙文還是義大利文,是「八月」的意思,據Charles說,這個月份是他跟Ling-Fei初試相戀的月份,所以就用這個字來做紀念。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音樂會會場,這間看起來是一間大型閱覽室,裡面也放有不少桌椅,我們到的時候館員有來幫忙整理會場,據館員說這個場地不只是可以做閱覽的用途,當初設計這個空間也把聲音的迴響考慮進去,所以還滿適合音樂演出。Ling-Fei跟Charles是覺得這個場地的空氣很乾燥,不是很好吹,不過我在下面聽起來整個會場的聲音是還不錯,整個空間輕輕吹的感覺就很大聲的樣子。

音樂會的標題是Storytelling Oboes,Ling-Fei跟Charles在每首曲子演出之前都會講點話,讓聽眾知道樂曲的內容,也有一點educational的用途。我覺得這樣很好,可以跟聽眾互動的很不錯,聽眾對曲子也會比較有共鳴。

左邊照片是音樂會的節目單,基本上Ling-Fei跟Charles是用國家來分別曲子,也有點用音樂環遊世界的感覺,當然我的Phantasy是在擺在台灣這個地方。其中Phil Salathé跟我的曲子是Charles委託的,他跟Ling-Fei把我們這兩首曲子帶到泰國曼谷的第一屆亞洲雙簧協會研討會去首演,還有一首是Stephan Gryc的Three Excursions,Prof. Gryc是我目前的作曲老師。

聽眾其實還滿有反應的,有時候聽到還滿逗趣的曲子,像是Phil的曲子,都會笑得滿大聲的。相較之下我的曲子就沒那麼有趣,比較嚴肅一點。下面照片是Ling-Fei跟Charles正在演Phil的曲子,演我的曲子的時候陣仗還滿大的,因為曲子是九分鐘單樂章的曲子,Ling-Fei跟Charles需要使用五個譜架才夠把我的譜放上去。本來是想要在演我的曲子的時候拍一些照片的,可是我後來放棄了,與其拍照,我還比較想要好好聽一下我的曲子的演出,所以長達九分鐘的時間,我都沒把相機拿出來,聽著Ling-Fei跟Charles吹著我的曲子還滿感動的,這首曲子演出這麼多次,前幾次都沒能聽到,這次終於讓我聽見了。

同場加映:音樂會結束,我們三個就去了附近的Starbucks買咖啡喝,這家Starbucks還滿有味道的,小木屋的造型,也只有一個圓形綠色的招牌掛在那裡而已,拿掉那個圓形綠色招牌,根本也不會發現這裡會是Starbucks。而且這間Starbucks還有Drive Thru耶,很少看到Starbucks有這種服務。

我們沒在店裡面喝咖啡,我這杯是Tall Latte,我們拿到咖啡就回車上繼續趕路回家,現在Starbucks的杯子都是這樣紅通通的,上面好像還有一隻紅圍巾戴紅眼罩的白狗,上面寫著「Let's rediscover why we're best friends」。不過現在Thanksgiving都還沒到,這個杯子看起來卻很有Christmas的氣氛。

Address:
East Lyme Public Library
39 Society Road
Niantic, CT 06357

Starbucks East Lyme
267 Flanders Road
East Lyme, CT 06333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Oboe Duo Agosto Tells Stories at the Old St. Andrew's Church
The Track of Time: Oboe Duo Agosto Tells Stories at the Danbury Public Library
The Track of Time: Hartford New Music Festival 2012
The Track of Time: Oboe Duo Agosto Tells Stories at the Prosser Public Library
The Track of Time: 台大總圖
My Official Website: Phantasy
Official Website: Oboe Duo Agosto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