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Thanksgiving Potluck (1)

前天(11月23日)在大Boston地區氣溫開始降低,然後整天都下著雨,下雨就不會很想出門,除了下午跟姐夫去一下Costco買東西之外,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堂姐家跟堂姐十個月大的可愛兒子一起玩。昨天感恩節(11月24日)早上起床的時候停了雨,姐夫準備晚上要去教會會友家的Thanksgiving Potluck的菜,發現鋁箔紙不夠用,但是感恩節很多店都沒有開門,姐夫還是想說開車出去碰碰運氣,結果還是沒有買到鋁箔紙,不過他發現McDonald's有開,就幫堂姐跟我買了早餐。姐夫買了「Big Breakfast with Hotcakes」,有一個炒蛋,一個壓扁很像漢堡肉的鹹味香腸,一個乳酪比司吉,一個薯餅,還有三片鬆餅。

姐夫還買了大杯加了hazelnut syrup的咖啡,這樣一杯才美金一塊錢,真的是很便宜。我於是把比司吉打開,然後把香腸肉跟一半的炒蛋夾進去塗上奶油一起吃,然後再吃掉另外一半的炒蛋,最後才吃鬆餅,鬆餅上澆了蜂蜜。這樣的早餐應該算是brunch,還滿heavy的,吃完午餐也吃不太下了。

下午兩點多我們就開車去了Hingham, MA的教會會友家,姐夫說他們家很大是豪宅,真的還滿厲害的,他們家就在一個高爾夫球場的旁邊。剛開始有一個簡單的小感恩節禮拜,結束之後就是potluck了。姐夫端出來的菜是ribs,烤肋排,姐夫真的好強喔,肋排的肉超軟的,一咬就可以把骨頭跟肉分開,醃肋排的醬也很夠味,果真變成感恩節晚上超搶手的一道菜,端上去沒多久就被清空了,我一吃就知道這道留不了多久就沒了,趁還有的時候趕緊拿了好多塊。

接著還順便拍了一些菜的照片,下面照片這道是烤鵝加海蜇皮。

這道是叉燒肉。

這道是油雞。

這道是肉絲炒高麗菜跟胡蘿蔔絲。

這道是燒賣,左右兩邊有兩種不同口味。

其實還有滿多菜的,我還有吃到炒飯,不過有一道牛肉麵我沒有吃到,還有沙拉我也沒吃。我吃完我手邊夾的那盤,我就沒有再去夾第二盤了,但是我之後我還有去吃了兩塊蛋糕,飲料我喝了Apple Cider。其實那天晚上的現場,我幾乎都不認識(只有一個是我之前在東吳大學的學妹認識而已),之後是有認識一些人,不過我的目光還是都放在堂姐的小baby,縱使那天是夫婦團契聚餐的場合,好多小朋友跟小baby在現場亂跑(亂爬),不過我的目光中,堂姐的小baby還是全場最亮眼的一個,超級可愛的。

可惜那天晚上有一個六個月大的小妹妹爬很快,迅速地爬向堂姐的小baby想要跟他玩,然後就親他一下,他好像有點嚇到然後倒退嚕,然後小妹妹繼續往前進,一手抓住他的頭髮,然後堂姐的小baby就哭的好大聲。好可憐喔。十個月大的小baby被六個月大的小妹妹欺負,所以我就發現一定要訓練堂姐的小baby迅速往前爬的能力,這樣下次就可以雪恥。

大概晚上七點半,Potluck就結束了,之後我們就轉戰去了Wellesley, MA,我認識的那個東吳學妹的家裡拜訪,堂姐跟姐夫之前照顧過她們家的小女兒,所以跟她們家很熟。不過她們家小女兒很認生,看到我出現在她們家有點怕到,不太講話,還好沒有看到我就哭。相對之下,堂姐的小baby就好相處很多,這星期二第一次見面我就跟他玩在一起了,他完全不怕我。

在她們家我又吃了一塊蛋糕。

她們家還有超齊全的好幾台咖啡機,很厲害,也喝了她們家的咖啡,還有花式奶泡耶。

感恩節的深夜裡,我們才回到家,堂姐的小baby今天玩到爆表,一上車之後他馬上就睡著,睡到回到家裡從車上抱他到床上,都沒有醒,他真的好累的感覺。不過他睡得好甜喔,超可愛的。

夜裡回家的路上,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車還在外面奔馳,我是猜想是要去累死人的early bird shopping,或是Black Friday的熬夜大血拼的活動,感恩節的深夜很多店都是半夜12點開門,迎接很多想要搶好康又有徹夜不眠能力的人來狂買,可惜我發現我老了,我還是比較想睡覺。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hanksgiving Potluck (3)
The Track of Time: Thanksgiving Potluck (2)
The Track of Time: Yi Soon Bakery 益順軒烘焙坊
The Track of Time: Blue Asia Café 筷子&湯匙
The Track of Time: New Jang Su Korean BBQ
The Track of Time: Panera Bread - Napa Almond Chicken Salad Sandwich
The Track of Time: Peter Pan from Hartford to Boston (1)

2 comments:

  1. "堂姐的小baby還是全場最亮眼的一個,超級可愛的." 嘻嘻, 這句真是深得我心啊!

    ReplyDelete
  2. 我說的是事實啊,他真的超級可愛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