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1

被奪走的燦爛時刻

10月23日那天星期天去教會,看到教會旁邊的這棵sugar maple tree開始發出了耀眼的光芒,我馬上想起去年這個時候看到這棵楓樹散發出來相當吸引人的目光,去年的文章「Sugar Maple」,也是寫這棵樹的事情,拍的那張照片真的非常的漂亮。那篇文章的時間寫的時間是去年的10月27日,那天才23日,雖然今年康州的雨水過多,可能也不會像去年這樣漂亮,但是我還是滿心期待他能夠加油,讓我看到去年的美景,所以我就想說還需要一點時間吧,想說下個禮拜或是下下個禮拜來教會就可以看到他全力發出紅色的光線。

可惜我的期待完全落空了,因為10月29日的十月狂雪(十月狂雪文章請參閱「Octsnowber?」)教會所屬的Meriden, CT那個城市也是災情遍傳,教會也停電快要十天,10月27日跟11月6日那兩次的主日崇拜也因為停電的問題取消了。所以今天(11月13日)才恢復主日崇拜,兩個禮拜沒看到這棵sugar maple,沒想到已經變成這樣的模樣,吸引人的紅色光線已經蕩然無存。

再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一下這棵還沒被十月狂雪襲擊前的這棵sugar maple tree。

今天看到這棵sugar maple tree的時候變成了這個樣子。

我心底想著,這棵sugar maple tree正當準備全力散發他的紅色光線的時候,卻被突如其來的白色不速之客攻擊得體無完膚,就像是音樂正要累積他的能量到曲子的最高潮,但是在那瞬間全部的能量都被奪走了,down到谷底的樣子。在最美麗的瞬間被奪走那燦爛的外表,就是今年秋天康州遭遇到難得一見的災難,像這樣的一棵原本應該會是非常美麗的紅楓樹,就像是整個康州的縮影。

New England的秋天原本應該就是五顏六色,漸層的黃到紅棕色不只在山頭會出現,隨處在家裡附近就可以看到這種美麗顏色,今年只有白色的,白色之後變成很難看的土色,入夜裡沒電變成黑色。那被奪走的燦爛時刻,就在一片白色的襲擊下悵然地落幕了,奪走之後換來的就是滿目瘡痍的滿地落葉與夭折樹枝(甚至整個樹都無法倖免於難)。

正當我為這一切開始感傷的時候,教會的Szu-Ching姐跟我說,你看這棵紅楓樹在教會旁邊被教會整個保護住,雖然現在只剩下枯枝,但是比起附近斷壁殘垣的樹,這棵紅楓樹只有把他那滿身燦爛的外表褪下而已。不用擔心,他那燦爛時刻明年會捲土重來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被擋住的燦爛楓葉
The Track of Time: 提早報到的燦爛楓葉
The Track of Time: 持久多彩的燦爛楓葉
The Track of Time: 闊別已久的燦爛楓葉
The Track of Time: Octsnowber?
The Track of Time: Sugar Maple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