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Sugar Maple

這個星期天去在Meriden, CT的教會,教堂旁邊的那棵楓樹,立即吸引住我的目光。以前去教會的時候也沒有留意到這棵楓樹居然這麼搶眼,也是託最近重新寫部落格的福,開始會去注意周遭有趣或是美麗的事物。

這棵楓樹不但是紅的,而且有點金黃,混雜著不同顏色的楓樹真是漂亮。教會的會友跟我說,這是sugar maple,很好種,很容易長大,移植也很簡單,很適合做為路樹。上網wiki了一下,才發現這種樹種,在美東有很多。這也是加拿大的主要楓樹種類,之所以叫做sugar maple,因為這樹種的枝液可以拿來淬取楓糖漿,其木材很堅固,很適合拿來做高級的家具,甚至可以做提琴家族的琴板材料。

另外,從教會要開車回家的路上,我看到路旁有一個綠色奇怪人物,拿著一個橘色的牌子,綠色跟橘色,我覺得極為不搭,還好還有後面的楓紅色當作背景,才覺得勉強有點協調。還好最近天氣稍涼,看他穿這樣毛茸茸的,應該待在裡頭也是很溫暖(不會穿到滿身汗吧)。橘色的牌子,不消說就是下週日的Halloween的典型顏色,不過在下真的才疏學淺,那個綠色的人物我完全不認識耶,如果有人認識他的,請告訴我他是誰。(按:後來我發現這隻叫做Gumby,是一個綠色的黏土的卡通人物。)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被擋住的燦爛楓葉
The Track of Time: 提早報到的燦爛楓葉
The Track of Time: 持久多彩的燦爛楓葉
The Track of Time: 闊別已久的燦爛楓葉
The Track of Time: 被奪走的燦爛時刻
The Track of Time: Sunday Service on Thanksgiving
The Track of Time: 曾經燦爛的印記
The Track of Time: 短暫的美麗
The Track of Time: Fall is Going to Leave?
Wikipedia: Acer saccharum
Wikipedia: Gumb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