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2

闊別已久的燦爛楓葉

我還記得去年那場十月狂雪,讓教會旁邊這棵楓樹還來不及變紅就瞬間被暴風雪擊敗。這是10月21日那天去教會拍的照片,上個禮拜天(10月14日)看到的這棵楓樹還是黃綠色的,所以我就沒有拍,21日那天去拍就變成整棵紅色的。不過最上面的楓葉已經掉了一些,可能是因為前幾天下滿多雨的關係,那天就想說要快點拍照,不然下禮拜又不知道會變成怎樣。

另外一個角度拍的,這角度拍起來變成偏橘紅色,不過還是很漂亮,覺得那闊別已久的美麗的楓樹又回來的樣子,去年的慘狀,今年的他真的又穿上了燦爛的外衣。

再來一張全景,上面樹枝如果多一點葉子就更完美了。我不知道,那種感動,像似被火燒盡的枯枝又得以重生的感覺,看到這一景在我心底滿滿地湧出來。

不過今年我發現她有了不速之客,在美麗的楓葉中,有一個好像是虎峰的蜂巢在上頭。

不過好景不常,美景也很快不再,這是今天(10月28日)來教會的時候拍的,天氣很不好,樹枝上面的紅色楓葉已經所剩無幾,才一個禮拜楓葉就全部掉光了。滿慶幸上個禮拜有拍到她美麗的時刻,我也不會覺得她瞬間掉光的楓葉很可惜,反而覺得這是明智之舉,因為隔天(10月29日)Hurricane Sandy就要來侵襲美國東岸,樹葉掉光反而對她是一種保護。

只是那個蜂巢好像還在樹枝上面,深深覺得這個蜂巢可能會不敵Sandy的攻擊,請多保重。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被擋住的燦爛楓葉
The Track of Time: 提早報到的燦爛楓葉
The Track of Time: 持久多彩的燦爛楓葉
The Track of Time: 被奪走的燦爛時刻
The Track of Time: Sugar Map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