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14

提早報到的燦爛楓葉

這是10月12日去教會主日的時候拍的到楓葉, 每年我都會來幫一下這棵楓樹拍個照,今年也不例外。不過今年夏天似乎沒有比往常熱,甚至八月底就已經有點秋天的氣溫,造成今年的紅葉也特別地早來。下面照片就是這棵應該都會是很美的楓樹,非常大棵就在教會建築物的旁邊。

這棵楓樹似乎也走過了2011年那場元氣大傷的十月狂雪,外表也開始恢復了茂盛的樹葉跟圓形的外觀。

那天還可以看到樹葉是紅色跟綠色交錯的狀態,其實往年這麼早的時間,我都不會拿出相機拍他,因為這個時候他還不夠漂亮。

這是10月19日去教會的時候,我又帶著相機拍了這棵楓樹,很明顯地可以看到整個已經變成紅色的了,綠色的樹葉變少很多,都藏在樹的裡面。

楓樹的圓形的外觀這個角度都還看的見,很多樹葉甚至也從大紅色開始轉成橘色。

不過這個角度就可以看到樹葉其實掉了不少,上面的樹葉幾乎全部掉光了,所以就可以看到這個楓樹好像被分開兩半的樣子。

最後再看一下這棵楓樹,過幾天(10月22日)我要飛回台灣待個幾天,然後去日本東京參加音樂節,11月11日才會回到美國。所以這大概是我今年在康州看到最後的紅葉景色,我不太確定音樂節結束之後回去康州這些紅葉是否還會存在,依照往年的狀態,應該會是所剩無幾。往年10月底的時候這棵楓樹的樹葉也就會全部掉光,所以今年我就提早幫這棵楓樹拍了照片,沒有看到他整個變成橘色有點可惜,不過這樣的畫面也已經夠美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被擋住的燦爛楓葉
The Track of Time: 持久多彩的燦爛楓葉
The Track of Time: 闊別已久的燦爛楓葉
The Track of Time: 被奪走的燦爛時刻
The Track of Time: Sugar Map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