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夏日最後的玫瑰

這是Rose Garden的續篇,照片也是在萬聖節那天下午拍的。那天除了風很大的緣故,讓氣溫覺得有點低之外,其實天氣還不錯,也很多人到Elizabeth Park散步。那天在Rose Garden還遇到一個美國人,她獨自一個人逛著,然後跟我打招呼說,她現在這個季節到這裡來逛,居然還能看到玫瑰,真是幸運。

通常來逛Rose Garden最好的時機是五月到九月,這些玫瑰都會盛開的很漂亮,可惜通常這段暑假期間我都待在台灣比較多。不過Elisabeth Park離我學校宿舍的距離相當近,五月中回台灣前,或是八月底回美國之後,其實都有機會去參觀一下,只是我都覺得很懶惰,都不想逛到那邊去。

我還記得去年剛搬來Hartford就有來過這裡了,大概十月中的時候,那時候玫瑰還比我今年這時候來的多,我就沒有仔細地看。不過今年來看的時候,玫瑰顯然剩下沒多少,有些玫瑰的花瓣也因為氣溫低而凍結受傷,因此也讓我好好地聚焦看了這些僅剩不多的不同品種玫瑰。

這些不同顏色的玫瑰,在最後即將面對嚴寒中時刻綻放著,讓我想起一首愛爾蘭民謠《夏日最後的玫瑰》(The Last Rose of Summer),這個旋律也有被小提琴家恩斯特(Heinrich Wilhelm Ernst)改寫成一首炫技的小提琴獨奏曲。那種孤單凋零而有剛毅不屈的氣質,特別在這個秋末的季節,亦發堅強。



Address:
Elizabeth Park Conservancy
1561 Asylum Avenue
West Hartford, CT 06117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Walking in the Elizabeth Park
The Track of Time: Autumn of the Elizabeth Park (1)
The Track of Time: Tulips at Elizabeth Park
The Track of Time: Afternoon Time in the Elizabeth Park
The Track of Time: Inu at Elizabeth Park
The Track of Time: Pond House Cafe - BLT Omelete (1)
The Track of Time: Elizabeth Park Rose Garden
The Track of Time: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The Track of Time: H&M
The Track of Time: Happy Halloween!
Official Website: Elizabeth Park
Wikipedia: The Last Rose of Summ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