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3

Walking in the Elizabeth Park

明天(5月17日)的凌晨要搭飛機回台灣過暑假了,所以今天傍晚撥出一點打包行李的時間,帶著我的相機跟新鏡頭Leica 25mm F1.4,到了我美國宿舍附近這個Elizabeth Park外拍,順便散散步。天氣真的很好,金黃色的溫暖陽光照耀在公園入口的牌子上。

我看到了一棵開滿白色花的樹。

不太認識這種花耶,拍照的時候很多花已經有點枯萎了。

這種花的花蜜一定很甜,甜到讓螞蟻都爬到花上面來。

看到一大排的樹幹,不過不太喜歡有人在樹上刻字,不是很有公德心。

也有這種開滿紅葉的樹,這種樹的葉子本來就是紅色的,所以在這種初夏季節的綠意中顯得有點突兀。

走著走著,看到松樹的枝葉搖曳在散落的夕陽光下。

夕陽光散落在樹叢中,後面就是公園的小池塘。

在地上看到不知名的黃色雜草花。

這顆新鏡頭其實很難拍到松鼠,因為他們實在跑太快了,又很會躲人。我開了遠攝轉換功能,才勉強拍到這樣。

在松鼠旁邊的這棵桃紅色的樹也吸引了我的目光。

當然也是要近拍一下這種桃紅色的花,不過我還是不知道這種花的名字。

拍了第二張,因為夕陽光突然照在前面的這朵花上面。

這個公園最有名的一個景色就是池塘上的這座石橋,還有四季更迭的畫面,這個是初夏時節的綠葉。

我於是走到石橋上。

發現斜照在石橋上的夕陽光真的很美麗。

石橋下的小池塘也有野鴨正在游泳。

池塘旁的小樹林,還有滿多人坐在池塘邊的,還有夕陽的光線,真的是滿浪漫的。

突然我看到一隻大鳥正走進池塘裡,這顆新鏡頭是定焦鏡,沒辦法zoom in跟zoom out,我又不可能像大鳥走進池塘裡,所以我還是開了相機的遠攝轉換功能。看到大鳥會有驚喜的感覺。

這是這個公園最有名的玫瑰園(Rose Garden),這是玫瑰拱門,不過這時間這裡都還沒有玫瑰盛開著。

這是玫瑰園的中央涼亭,這時間只能看到滿是綠意的亭子。

另外一邊的玫瑰拱門,因為拍不到玫瑰,所以我就離開這裡了。

於是我繼續漫步在公園裡面,看到這棵開滿白色花的樹,不過沒能近拍花,因為樹太高了,拍到的照片都不好看。

一個小圓環的角落看到一棵杜鵑花樹。

在夕陽光下的桃紅色杜鵑花。

接下來的這種花有三種顏色,不過我也不知道這花的名字是什麼。花很大朵喔,中間還有很多黃色的小花心。

這是白色的花。

這是粉紅色的花,這朵還沒有像前兩朵那樣完全盛開。

走著走著我來到這個公園的區域,這邊還滿多綠葉植物的。

我看到其中一種植物開了這種黃色的小花。

這種植物我也不知道名字,啊,好多植物我都不認識,寫到這邊突然覺得有點挫折。

但是這種植物身上開著這種淺藍色的小花,很吸引我的目光,還滿特別的。

看到夕陽光照在這個植物上,忍不住又按了快門。

這個花我就認識了,這是紫丁香(Lilacs)。拍照的時候紫丁香區的花已經有點開始凋謝了。

藍紫色的紫丁香。

也有白色的紫丁香。

夕陽又照在白色的紫丁香,所以趕快再拍一張。

我看到這種藍色的花,可惜我也不知道這種花的名字。

不過這個花並不是重點,我是看到停在花上面的這隻蜜蜂。

又開了遠攝轉換的功能,拍到這隻蜜蜂轉身吃花蜜的樣子,這隻蜜蜂好像穿著一件黃色的毛衣。

這裡是這種群聚的黃色小花跟藍色小花的地方,兩種花我都不知道名字。

夕陽真的很賞臉,都一直幫我照著美麗光線。

還有看到這種不知名的小紅花。

其實公園的這個時候,有一區都是鬱金香,不過我來的太晚了,鬱金香區的花都變成這種模樣了,早些來就好了。

我在鬱金香區,好不容易找到一朵還堅持撐下來的白色鬱金香。

夕陽光也正照在這棵樹上。

樹上都是這種黃顏色垂掛的小花,可惜我也不認識這種花。

小黃花看起來很輕,會隨風搖曳著。

另外我也看到這種植物,葉子很大片,長在地上。

但是吸引我目光的是這朵針狀形的紫色花,不過花跟植物我一樣不認識。

拍完收工了,在溫暖的夕陽時間出門散散步,又看到很多美麗的花朵跟植物,真的是很愉快。我正在走回宿舍的人行道上面。

同場加映:走回宿舍,大概晚上六點半了,夕陽仍舊在外頭照耀著,但是在宿舍大門前的路燈也已經亮了。

夕陽西下,在Asylum Avenue前的行道樹。

夕陽西下的宿舍草坪前的小樹林,初夏的綠意真的驅走了冬季枯枝的蕭條。

這趟散步算是在五月在美國的最後巡禮了,帶著相機隨手就捕捉到很多美麗的畫面,很愉快。晚上回宿舍繼續打包著回台灣的行李,八月底才會再回到這裡了,有點小遺憾六七月不在這裡,據說玫瑰園最美麗的時候就在六七月。

Address:
Elizabeth Park Conservancy
1561 Asylum Avenue
West Hartford, CT 06117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Flowers at Elizabeth Park
The Track of Time: Autumn of the Elizabeth Park (1)
The Track of Time: Tulips at Elizabeth Park
The Track of Time: Afternoon Time in the Elizabeth Park
The Track of Time: Inu at Elizabeth Park
The Track of Time: 夏日最後的玫瑰
The Track of Time: Elizabeth Park Rose Garden
Official Website: Elizabeth P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