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Long Flight Again

美國的寒假真的很短,回來台灣三個禮拜的假期,眼看明天就要結束了。我又要搭上長途飛機飛往地球的另一邊,真的好捨不得喔,尤其是台灣美味的食物,還有媽媽煮菜的好味道,媽媽一直說她手藝不好,可是我覺得媽媽隨便煮真的都好好吃。

明天啟程回美國其實有點憂心,看到今日TVBS新聞說:
「美國東岸將再度遭到暴風雪侵襲,受到上次雪災影響,紐約市今天提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不只美東地區,美國南部各州也全部都下雪了,美國50個州,連夏威夷都已經飄雪,只剩下佛羅里達州沒有冰雪。......接連2天,美國南部風雪幾乎沒停,各地車禍頻傳,空中交通也受阻,受困旅客只好夜宿機場,南部一共6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這一波暴風雪繼續往北移,紐約、波士頓現在『挫咧等』。......全美成為一片冰雪世界,衛星圖看了一目了然。氣象主播:『全美五十州,包括阿拉斯加和夏威夷在內,現在都有冰或雪覆蓋,猜猜除了哪一州,就是佛羅里達州。』」
美國教會的會友也email提醒我,康州地區1月12日會有暴風雪來襲。我上網查了一下全球氣象,我要轉機的三個地方,韓國首爾、亞特蘭大,跟我的目的地康州的Hartford,1月13日氣溫都很低,不過都是晴天。不過前一天的暴風雪不知道會不會影響我的航班,我開始有點小擔心。不過見招拆招吧,反正很糟的狀況都有遇過了,冬天尤其是下雪,旅行就要有航班大亂的心理準備,不過我還是希望我的航班沒問題,能夠順利回到美國。

我的行李箱,這次掛上了在台北校園書房買到的新的行李吊牌。說到行李吊牌我就有點嘔氣,我第一個行李吊牌在台北前環亞百貨買的,它還挺爭氣,大概我飛了來回三次美東航線之後我才發現它突然消失。最嘔的是上次暑假,我跟妹妹在高雄夢時代買了一個很可愛的Open醬水手造型的行李吊牌,開開心心掛上去從台灣出境,在美國紐約JFK機場入境時,要再次領行李重掛時都還在,可是我抵達目的地之後,那個Open醬的吊牌就不翼而飛了。

這次這個新的吊牌,吊牌的繩子是透明塑膠製的,看起來很堅固不容易斷掉,而且繩子很短,我光要把它穿進我的行李箱提把就很困難,要把吊牌捏扁才有辦法穿進去繩子裡頭,所以應該不會那麼容易掉吧(如果這次再掉的話,大概我就不會想再買這種行李吊牌了)。會想買行李吊牌的原因就是比較好認出我的行李箱,尤其是上面寫這種字的吊牌,大概不會有其他國家的人會想要掛在他們的行李箱,而且重點的字夠大,非常顯眼,看了就很爽,所以我就買了這個新的行李吊牌。

對於明天的long flight,我有兩個願望:第一,不要因為前一天的暴風雪影響到我的飛行航程,順利平安地回到美國;第二,新的行李吊牌不要再莫名其妙地掉了。

Flight Schedule:
1/13 Korean Air 692 TPE-ICN
Taipei, Taiwan - Seoul, South Korea 12:10pm - 3:35pm
1/13 Korean Air 33 ICN-ATL
Seoul, South Korea - Atlanta, GA 7:00pm - 6:25pm
1/13 Delta 1894 ATL-BDL
Atlanta, GA - Hartford, CT 9:30pm - 11:50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Delta from Atlanta to Hartford
The Track of Time: Korean Air from Seoul to Atlanta
The Track of Time: Visit the Seoul Inchoen International Airport Again
The Track of Time: Korean Air from Taipei to Seoul
The Track of Time: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Track of Time: Christmas Greeting from Plurk
The Track of Time: Heavy Snow Scene
The Track of Time: Preparation for a Long Flight
TVBS: 冰風暴再襲美 50州僅佛州沒冰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