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Fighting Day

昨天對我而言是一個fighting day,早上九點的Romantic Seminar的課,要presentation一個舒曼(Robert Schumann)的藝術歌曲。然後早上十點半開始,除了中午吃飯時間外,完全沒休息地教作曲學生的個別課教到晚上六點半。本來下午一點半到兩點半是作曲學生的大班課,老師有事不能來,所以就請我代課,我在課上講了我的薩克斯風四重奏《夢的景色》(Dream Landscapes),用的是在去年在泰國曼谷的World Saxophone Congress XV的現場錄音,這段時間平常也算是我休息的時間(至少不用一直講話),不過昨天就不算了。

這篇文章的那張照片就是平常星期一我唯一的lunch break時間中,我在學校學生餐廳Gengras Cafe吃午餐的菜色,幾乎都是一成不變,秤重的沙拉吧,可以自己組合成比較想吃的樣子,還有chicken pasta soup,這兩樣吃下來大概美金9塊,如果夾多一點沙拉,會大概10塊多,覺得學校餐廳好像都把學生當成逃不掉的搖錢樹。

教完學生,晚上回到家,吃完自己煮的晚餐之後,我就覺得好累喔,大概晚上十點多我就在床上躺平了。我想如果我教學生可以講中文的話,可能還不至於那麼累,加上要不停地一直講英文快要八個小時,腦子裡還要不斷地分析學生的作品,然後給學生修改的建議,真的是個很傷神的事情。

延伸閱讀:
My Official Website: Dream Landscapes
The Track of Time: 東池池上飯包 - 排骨飯
The Track of Time: Meatball Spaghetti & Burger Studio
The Track of Time: 掙扎的星期三
The Track of Time: 這學期頭一次在學校吃午餐
The Track of Time: The Hawk's Nest
The Track of Time: Love Song from the Kalabai River
University of Hartford: Gengras Cafe

2 comments:

  1. 我也是改學生的作文改到昏頭~

    ReplyDelete
  2. 我看我老師看我的報告應該也是看到昏頭~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