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Facial Tissue with Lotion

其實上星期三幫Sayun的打擊樂獨奏會彈完我的打擊協奏曲的鋼琴伴奏,我這學期就算告一段落。不過可能這學期太操,修了一堂有很多article要看,還要寫很多paper的課,加上TA的課有爆滿的十個大一作曲學生要教,還要趕一堂課期末曲子。當把自己上緊發條,尤其是整學期的生活作息都有點不太正常的時候,一旦像上星期三這學期一切事情暫時結束的之後,又當每日的最高溫逐漸降到攝氏零度以下,把發條放鬆的時候,感冒就不自覺地找上我。

The Bottom of Puffs Tissue Box
其實上週四的時候就覺得喉嚨有點痛,我就一直喝水,可是好像沒什麼用。結果這個週五晚上到這個週末,我就開始流鼻水了。美國氣候是乾冷的,以前我在台灣早上起床會鼻子會過敏流鼻水的症狀,一到美國這症狀就消失了。現在外頭氣溫雖然降到攝氏零度以下,但是家裡開暖氣的室溫還有攝氏25度,流鼻水應該也不是冷空氣的影響。所以流鼻水的警訊就是我真的感冒了,上週五晚上就開始發現我應該是感冒了,我於是就吃點感冒藥,多喝水,還好現在不用去學校,正好可以在家多休息。

昨天(星期天)下午從教會回家的途中,雖然感冒了我還是跑去Walmart買了一點要寒假要帶回台灣的東西,正好我面紙也用完了(上週五晚上開始包餛飩跟水餃包很大),順便買了三包一組的Puffs Plus Lotion,三包一組賣美金4.5元。這一包算起來是美金1.5元,約台幣50元,裡頭有124張,每張可以拆成兩片,算是不便宜的面紙。教會阿姨就說要包水餃或餛飩的話,一定要用這種有乳液的面紙,不然鼻子會擤鼻涕到爛掉,所以我就買了。

剛來美國的時候就知道有這種有加乳液的面紙了,不過不是太便宜,加上這種面紙沒有辦法拿來擦眼鏡,會越擦越髒,想說面紙這種東西算消耗品,所以平常就都買便宜又大碗的。當現在感冒的時候,這種加乳液的面紙真的是非常貼心,台灣好像都沒有這種賣這種貼心的面紙,我覺得台灣如果有賣這種面紙,那些像我早上會過敏流鼻水的那些人一定會買,應該會很有銷路。

今天身體狀況有慢慢好轉,包餛飩跟水餃的情況開始沒有很嚴重,我都強迫自己這幾天要多休息,生活作息都要很正常,本來想趁學期結束到聖誕節回台灣之前的這段時間出去玩玩的計畫,都讓感冒被迫取消了,身體還是要健康,出去玩才會開心。希望這星期四晚上要準備去搭回台灣的飛機之前,感冒可以趕快痊癒。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nepia 鼻セレブ
The Track of Time: 蘿蔔湯兩吃
Official Website: Puff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